人際不諧如何自處|十年大學談 Ep.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種程度我真的也自詡是這方面問題的老手

人際問題打滾 20 多年終於能抽離這階段也是不易,是個做好自己準能制裁惡人的一集

對於流言、排擠、孤立、霸凌、暴力等人際事件都遇過,只差肉身沒有真的死在別人手裡的本人而言,已經很能肢解這些人事件後自帶的弱點;今天並沒有要論述做出糟糕事情的人有多可惡,而是大學往後階段遭人拿捏的一點不慎 ...

你可以如何從主導者的手中,奪回自己安逸的人生


 

 

昨天在 智薰 的臉書貼文發現這題,久違的上去留言一下;讀者方面如果你有人際困擾這題其實是很好的開始,這可以幫助你釐清你對人的看法上有沒有對自己誠實,內在感知和不去竄改歷史痕跡的舉動,對於清理亂七八糟的人事物相當有效。

從本文敘述來看我會毫不避諱選 1,這是當中最不政治正確的答案。


...


煞有其事

世上的人不都是好人,沒必要用我會吃虧的人生來證實。

因為我知道,擁有這種思考它不是一種罪名,我沒有找當事人的麻煩,我也沒有否定這顯然就是「蹭仔」的一切,與其要花大把精力才能逼迫自己接受一個,未來還是大概率會被自己不喜歡的人,不在別人的生活裡刷存在感完全沒毛病。

畢竟沒有得到關係,談何有所失去。

而我非常清楚我和選 2、3 的網友不是一路人:選 2 其實就是沒有很把你提出的問題放在心上,選 3 基本上注重政治正確為多,但你會發現當事者並沒有因為迴避問題而迅速得到緩解:不如認定就是有這種人,打定不要來往即可,時間留給其他人

遇到人際事件的你本人絕對最清楚對方是不是真有意,捅破這層窗紙才有高級的然後



真相

「唯心」就是你的認定真實存在:沒有誇大事態,也沒有硬是眾人面前演正向。

真相是能量很大的東西,它要時間的積累才會奏效;當你身在其中的時候本人希望一定要特別牢記:人群在真相面前極度不可靠,不論是你心生一計要製造人牆,還是對手想掀翻自己 ... 我沒有見過有人因此 10 年後有好下場,人群是和真相有距離的生物。

有本事的人只需單打獨鬥,得靠「呼朋引伴才好鞏固信念」事實上是最無能的指標

如果你開頭就是那個掌握事件全貌「最清晰」的人,勝利號角其實一直是靠向你這,只是需要時間看對方構築起來的堡壘崩毀,所以無需去做一些短視近利的反擊手段;並且適用於所有人際事件:確立好界線,然後最大限度的遠離這些人。

他們是沒有福氣與你一起前行到人生下一階段的,如此才不致落得被人選擇的境地


...


「身正、自強」將是本題最適解

大概這幾年就再沒有因為「可能會被討厭、還是真被討厭」感到困擾。

一方面是因為很清楚別人的看法之於自己,不如我對自己了解的程度;對於發生人際衝突的全貌,我不僅清楚別人是如何對我,也清楚自己在這個過程裡是如何對待別人;在這個「做好自己」的過程,就無須眾人背書,被討厭也會曉得其根本在於理念不合。

排擠霸凌是別人強加於自己對不起人的手法,它從沒對過,是他們生了嘴不會用

唯一血淋淋的事實是:如果我們不夠壯大自己,社會的保護機制作用真的十分有限,也不可能持續倚賴下去;自強是在說「人際車禍」之後「你能有多不好招惹」的感覺:再在我前行的路上拖後腿,還是當擋路石試試看。

甚至你本人就是那個最純淨、最真相的存在,就放任這些人碰成灰吧

13會員
229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市美業工商技藝發展協會於龍年開春做公益,理事長劉語麗當仁不讓2024 甲辰金龍年,新北市美業工商技藝發展協會理事長劉語麗女士率領會員赴臺北市義光育幼院辦理愛心捐贈物資活動,以「讓我能填飽肚子」為號召,贏得熱烈的迴響。文章介紹了活動過程以及義光育幼院的感人小故事「傳愛電話亭」,強調大愛無私,希望對弱勢社群提供支持。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4-02-21
新北市美業工商技藝發展協會盛大舉辦春節感恩餐會,理事長劉語麗:「推廣社福、關懷弱勢不落人後」新北市美業工商技藝發展協會致力於媒合美業藝術與工商企業的交流合作,提倡產業共存共榮的概念。劉語麗小姐美業工商技藝發展協會理事長,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積極推展社會公益服務。臺北市花蓮同鄉會理事長黃如吉先生受邀出席,全力支持協會社服愛心公益宗旨。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4-01-21
EP66上【人際筆記】不猜心!和【鈍感人】也可以相處融洽!善用高敏人優勢的溝通技巧!《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4)❤️個性【相似】V.S. 個性【互補】 從小時候談戀愛,這就是一個大哉問,究竟是找一個和自己個性【相似】的戀人好呢?還是找一個和自己個性【互補】的戀人比較好?!我的答案是!都不好!最好是找到一個可以相處的人!原因很簡單,如果你是高敏人,覺得自己感受力特別敏銳,但是,你以為對方同樣是高敏人,溝通起來應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5-24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86 愧疚感比主人還大!「對不起,哥哥,我不該睡著的!」 離世狗狗告白記(柚文:柚子貍 EP86收聽連結在此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fi7sc4j003w01xv8y7q27wg/platforms 熱騰騰新的一集又出爐囉。喜歡我們節目的話,請記得按追蹤,留下您的鼓勵,並分享給你的好友哦 本節目已經改為不定期上架囉!請按下追蹤鍵,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3-21
😀0523生活記事X停課第一天順利安然、邪惡小點心意圖使人不放心孩子吃完一直說好好吃喔,跟我說謝謝爸爸😂😂,害我高興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5-23
一個人應該有幾雙鞋?現在開始一點也不遲的鞋櫃瘦身計畫有些鞋子根本買來只穿過一次,就因為不好穿,立刻就下放到二軍或三軍或放入戰力外,卻又捨不得丟,更何況有些鞋子是每穿一次就要搭配一次磨破腳皮的酷刑,最後靠OK繃才有辦法收尾,不穿的鞋子放在鞋櫃又不會增值,一直留著只是減少亂買鞋的罪惡感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1-09-06
人際不糾結的方法  最近看了一本執業六十多年的日本律師的書,覺得頗有趣的,通常想像中律師就是應該幫委託人打贏官司,但是她累積一輩子訴訟的經驗,卻說「別讓輸贏浪費了生命」,因為人心不能靠法律來裁判,法院所判的「勝訴」或「敗訴」,不能用來決定人生真正的幸褔。  她看過許多勝訴者的人生過得更苦,而敗訴者的人生卻輕鬆愉快,特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2-24
人要衣裝,地球不需要包裝!女力品牌JENN LEE發起最時尚的環保公益募資 JENN LEE╳荒野保護協會-舊物再造貝雷帽創作計畫 文、圖/JENN LEE Studio提供   台灣女力設計師品牌 JENN LEE 於 6 月 1 日至 7 月 31 日於嘖嘖募資平台發起「舊物再造貝雷帽創作 環保公益募資計劃」,計劃結合「舊物再造」的時尚態度及回饋台灣自然環境的「環保公益」,邀請大眾運用二手素材動手製作專屬的貝雷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0-06-05
【設計人當斜槓】別急著提辭呈!不離職賺取業外收入的8種方法台灣物價高漲的趨勢,造成只靠單一收入難以養家活口。問題是,想靠股票賺錢需要長時間的複利累積,想投機的往往被市場修理得很慘!最好的辦法就是為自己創造「現金流」,下班之餘賺取「業外收入」,幫自己加薪賺點生活費!
Thumbnail
avatar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
201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