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醫學》不推薦登山穿雨鞋,就遭到出征霸凌?!戶外流言追追追|Youtube影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講出「爬高山不適合雨鞋」就氣到跳腳?


本會YT頻道在前幾個月上傳的影片:

《野外醫學》戶外新手必看!登山推薦穿雨鞋嗎?膝蓋痛打PRP嗎?登山流言追追追|戶外教育|戶外安全


因踩到某些人痛腳/利益,

陸續有人出言挑釁謾罵、以及各種造謠抹黑。

點進去看這些人的頁面,

只有各種吃喝玩樂、帶有意識型態&無病呻吟的廢文。


這些人在同溫層待久了,還以為網路上噴人不會踢鐵板。

嘴上自豪的戶外經驗,就是去「山上散步」(而且還是公部門鋪好的路),

走起來氣喘吁吁,到頂點打卡拍照,就覺得自己征服了大自然。

至於「開山刀開路、多人協力攀岩、未知路線探索」等難度,則完全不在他們的理解範圍。

-

▍進口名牌越野靴&豬八戒照鏡子


其中有個特別案例:

有個老阿伯氣噗噗留言罵我。

原以為又是有人惡意挑釁,

經相關友人通知&解釋相關背景。


原來是「阿伯的女兒」看完我們的影片後,

擔心老父親常穿雨鞋爬山,

會造成不必要的運動傷害。

所以買了一雙「進口名牌越野靴」孝敬長輩。


由於長時間穿便宜橡膠雨鞋+一堆周邊改裝配件。

忽然換了一雙進口越野靴,

阿伯雙腳一時之間不適應,

認為舒適度還不如原先穿習慣的老雨鞋。


覺得是女兒聽信「醫學網紅」讒言,

浪費大把鈔票買了「貴鬆鬆的越野靴」,

所以火大跑來影片留言區罵人。


同時還在登山社團發文公審,

又引來了一波鬧事不嫌大的無聊網友,

最後毫不意外,被我一個個洗臉回去。


後來阿伯歡天喜地穿著女兒送的越野靴去爬山,

當初在留言區幫阿伯出頭、聯合起來鬧版的眾多網友,

紛紛變成了「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

▍鞋子正確選法


有報名「座談會」的學員就知道:

不是每個人都是正常足弓,

還有高足弓、低足弓、扁平足、足內翻、足外翻...等,

選鞋前,需要考慮足底的骨性結構。


買了不適合自己的鞋子,穿起來當然不舒服,更別說長時間行走。

錯誤觀念的選鞋方式,最後只會繳「智商稅」。(這跟價格/廠牌無關)

-

▍教育新人vs說服老屁股


很明顯,阿伯的女兒沒有被部分群體的「特殊觀念」污染過,

所以才能聽得進別人的建議。


我們的《野外醫學》課程,

以及接下來的《旅遊醫學》課程,

主打方向:是為了教育新人,讓「戶外安全」的觀念走向正軌。

不是用來說服「老屁股」或是「既得利益者」。


因為跟這些人講道理,往往是沒有用的。

你要他們改變,就會動到他們的利益/團體裡面的權威,

所以這些人改不了、也不會改。

-

▍持續服務更重要的人


我知道有些人真的需要這些重要知識,

甚至現在就面臨許多困境,

所以會覺得「如果能早點掌握這些知識,那就太好了」。


「我將思想傳授他人,他人之所得,亦無損於我之所有;

猶如一人以我的燭火點燭,光亮與他同在,我卻不因此身處黑暗。」


如果有人真的想改變,

那我願意持續為這樣的人服務。


與我同心者,我必竭盡全力,方能無悔。


《野外醫學》不推薦登山穿雨鞋,就遭到出征霸凌?!戶外流言追追追|戶外教育|戶外安全

https://youtu.be/FdMZqbt-8bw


👉「多點知識,少點危機」

歡迎留言+分享,讓我知道你的感想👇

.

1會員
12內容數
我是仁心,是名腦外科醫師。 🔍【V.M.C.】身為「知識型戰術應變團隊」,自2015年創立。 🔍長期將「醫學」與「軍事、民防、災難、危機應變、野外」等領域,進行平行式整合、跨領域遷移。 🔍目前「全台唯一」:戰術/民防/野外醫學/旅遊醫學圈中,採「直播互動式」帶狀課,跳脫「萬年講義」單向傳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