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渡莊子】第五關:瓜房

2017/04/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難度:B級

 

第五關,難度和前面一樣,但如果這關大家解得又順又快,下一關難度就會隨著你們的程度調升囉!衝吧!

 

你們所在的這間密室已經鎖上,你要離開這間密室,必須做某些事,並且對著唯一出入口的「門把」低聲說明之所以這樣做的理由。如果答案正確,門會打開,你就可以離開這間密室。

 

接著是與脫逃可能相關的密室資訊。

 

這房間的室內高度是三公尺,長寬都是十公尺,四面牆、天花板與地板均是粉綠色的。這房間除了出入的唯一鐵門之外,並沒有其他門窗。你可以試圖撞門或破門,但那不是正確的破解方式。照明來自天花板的一支兩呎白光日光燈,空調則是來自門上一個10乘10公分的出風口。

 

在房間正中央的地板上,有以下的物品:一顆約兩公斤的小玉西瓜、三條小黃瓜、一顆重四百克的哈密瓜,一支長四十公分的西瓜刀,一支長二十公分的水果刀,一個空的十公升家用水桶,一個長寬高都是一呎的水族缸,內有乾淨自來水八分滿,水中無任何可見物體。

 

除了我所提到的條件之外,房間中所有其他細節,都與離開房間的方法無關。當然,你可以運用工具來幫助你查詢《莊子》的內容,因為只有《莊子》全書的內文線索,才能幫助你找到正確的脫逃方式。

 

請問,你要怎麼做,才能離開這間密室?

 

(B級關卡會多送一些NPC的資訊)

 

與你同在房間的,還有其他四位參賽者,你可以參考他們的意見,做出最後的行動選擇。這四位一開始只有簡單的基本個資:猛(男,45歲),音(女,30歲),儲(男,25歲),意(女,20歲)。

 

猛:「都是瓜。還有刀子,和老梗的水族缸。莊子有講瓜的章節嗎?」

 

儲:「有。不過我記得是講葫蘆的,但現場這些都不是葫蘆。」

 

意:「我先查一下。嗯,這個講瓜的段落,是惠施說他有個葫蘆瓜長得太大,用來裝水,皮撐不住會破掉,剖半來撈水,卻沒有那麼大的缸可以伸進去撈,所以他覺得沒用,就把這瓜打破了。莊子說這用法不對,這麼大的瓜,可以綁在腰上當成浮桶來渡河。」

 

音:「聽起來好像和現場的東西有點關係,但又不太直接,還有其他和瓜有關的章節嗎?」

 

意:「好像沒有。」

 

音:「這是低難度的關,應該就是從這些瓜去想解法了。」

 

儲:「原文就三種用法,用來裝水會破掉,用來撈水,嫌太大,綁在腰上當浮桶,但這裡的水就只有水族缸中的那一點點呀,看來都對不上。」

 

猛:「都說這一關是簡單的關卡,有沒有更簡單的做法啊?」

 

意:「刀子呢?為什麼給兩把刀子?」

 

音:「我覺得是誤導。前面的關卡已經出現過誤導的工具,而且一關就很多個,所以這關說不定瓜或刀都是誤導,真正的過關方法,會和桶子和水族缸有關。」

 

(以下為付費讀者可見內容)

 

猛:「所以是把水族缸的水倒在桶子嗎?有莊子章節是講這個的嗎?如果有的話我就和儲一起來搬。」

 

意:「我來搜尋一下相關的章節。這關鍵字比較難設定,要等我一下。可能所有水和容器的都要找出來。」

 

音:「還是思考一下莊子那段葫蘆章節的意思?他那一段到底講的是什麼?物盡其用?」

 

儲:「他那段中間還有提到治手裂掉的藥,用在工作中效用有限,但用在戰場就能大大發揮了。」

 

音:「所以整篇的意思是,東西要用在對的地方?」

 

意:「所以現在要回頭找葫蘆那篇嗎?那個容器的還要繼續查嗎?」

 

儲:「我覺得不用查了。大家冷靜一下,我們先不管什麼葫蘆,你看到眼前這些東西,就這些瓜和工具。你們想到什麼?我覺得答案很明顯耶,所有東西都有用,沒有誤導的部分喔。」

 

猛:「啊!靠北,對呀!就像你說的。這才是莊子原來的意思呀!」

 

你找到可參考的資訊了嗎?

 

(「門把」將於4/4星期二晚間11點關閉)

 

 

奇蝦工作室
奇蝦工作室
奇蝦,為三葉蟲同期的古生物,是當時最可怕的掠食者,但沒人認識而總被忽略。本工作室由網路嘴砲人渣文本主導,秉持奇蝦禮藏五億年的醍醐味,專注於怪異世界觀的製造,旨在創發教壞小孩的產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