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渡莊子】第四關:不良房

2017/03/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難度:B級

 

第四關啦!各位惠施們,經過簡單的關卡,回血了嗎?第四關還是一樣簡單喔!

 

你們所在的這間密室已經鎖上,你要離開這間密室,必須做某些事,並且對著唯一出入口的「門把」低聲說明之所以這樣做的理由。如果答案正確,門會打開,你就可以離開這間密室。

 

接著是與脫逃可能相關的密室資訊。

 

這房間的室內高度是三公尺,長寬都是十公尺,四面牆、天花板與地板均是黑色的。這房間除了出入的唯一鐵門之外,並沒有其他門窗。你可以試圖撞門或破門,但那不是正確的破解方式。

 

照明來自天花板的一支兩呎白光日光燈,空調則是來自門上一個10乘10公分的出風口。

 

在房間正中央的地板上,有我的一位員工正席地而坐,他正cosplay知名卡通中的角色「不良牛」。不像也沒辦法,成本考量。反正他就是一隻乳牛。

 

他的四週有以下的工具:一隻長約二十五公分的塑膠蛋糕刀,兩個普通大小的白瓷飯碗,三隻藍原子筆,還有一台可以正常運作、上網的筆電。

 

除了我所提到的條件之外,房間中所有其他細節,都與離開房間的方法無關。當然,你可以運用工具來幫助你查詢《莊子》的內容,因為只有《莊子》全書的內文線索,才能幫助你找到正確的脫逃方式。

 

最後提醒你一點,這隻牛會講話。

 

請問,你要怎麼做,才能離開這間密室?

 

(B級關卡會多送一些NPC的資訊)

 

與你同在房間的,還有其他四位參賽者,你可以參考他們的意見,做出最後的行動選擇。這四位一開始只有簡單的基本個資:猛(男,45歲),音(女,30歲),儲(男,25歲),意(女,20歲)。

 

猛:「這一關應該不會和上一關同樣搞法吧?如果一樣就是C級關了。」

 

儲:「這關怎麼看,應該都是庖丁解牛了。有刀,有牛,但這個刀顯然不能切牛啊。」

 

意:「要和牛講話嗎?答案應該會和與牛講話有關。」

 

音:「大家先別開口。這個牛會講話,也可能會騙我們。我們先在他聽不到的況狀下討論好策略才行。」

 

四人集合在角落低聲溝通。

 

音:「我認為刀子可能還是有用。我剛剛有想過,刨丁解牛,那個解字,正好就是刀、角、牛,所以用刀子把牛和角分開,不就是解嗎?」

 

儲:「可是他那個cos服,牛角和帽子好像是黏在一起的,用塑膠刀可能切不下來。我在想那個碗是裝什麼的,如果是殺真牛,大概是裝血,可是這邊又不可能真殺了他。原子筆又是幹嘛的?沒有紙,也不能寫啊。」

 

猛:「我只覺得他真可憐,不知道能賺多少錢。」

 

意:「難道是要在牛的身上畫畫?在他身上畫出骨頭的位置?我怎麼會知道牛骨頭的位置啊?還是要畫人骨頭的位置呢?」

 

音:「我覺得大家還是被誤導了。我們是要出去吧?如何在概念上出去就是最重要的事。所以呢,我認為還是不要有預設立場。如果大家都沒有想法,就先和這頭牛聊聊吧?」

 

儲:「誰來聊呢?」

 

音:「讓大哥來好了,我們其他人先不要出意見。就聽就好。」

 

猛:「我來聊?喔,好。」

 

四人走近地上坐的著「不良牛」。

 

猛:「ㄟ,你這樣薪水怎麼算啊?工讀嗎?」

 

不良牛:「一個小時一百而已呀!」

 

猛:「那違法吧?打工也應該有一百多啊!」

 

不良牛:「哪有啊,臨時在學校被同學拉來的,連勞健保都沒有。他們說因為只要坐著就好,所以沒給那麼多」

 

猛:「前一關的那個蝴蝶呢?他是躺著耶,應該領更少喔!」

 

不良牛:「一樣是工讀生,我想應該都是一百吧?」

 

猛:「那我問你喔,直接問喔,你知道這一關的答案嗎?」

 

  • (以下為付費讀者可見內容;解答將於3/30星期四中午12點釋出、晚間7點直播解答)

 

不良牛:「不知道耶,他們只叫我在這裡坐著。」

 

猛:「都沒說什麼可以,什麼不行喔?」

 

不良牛:「有說客人問什麼就答什麼,然後坐在正中間不要亂走動。就沒什麼其他特別的。」

 

猛:「你有水喝嗎?」

 

不良牛:「要出去才有。上廁所也是要等客人過關。說是很快就會過,所以沒差。而且我們工讀生好像會一直換關卡。」

 

猛:「很快就會過啊……。」

 

音:「等等,這牛不知道答案,所以我們至少可以排除一些選項了。像是賄賂他。」

 

儲:「我們要不要回頭去思考庖丁解牛的真正意思?」

 

音:「那篇的意思?養生?」

 

意:「我有查了。那篇的意思是要切開牛,就要順著牛骨頭之間的縫,要順著自然的縫隙。」

 

儲:「那是表面的意思,他那個養生不是指形體、肉體的養生,是要忘了形體去養精神,要虛靜自然。」

 

音:「但是這套道家的東西,要怎麼從這頭牛扯過去呢?現場的東西,看起來都很表面耶,而且比刨丁解牛還表面。還是我們要試看看,看用那個刀子能不能把他的角切下來?」

 

猛:「ㄟ,工讀生,你頭上的角可以拿下來嗎?」

 

不良牛:「不行耶,是縫在這個連身帽上面的。」

 

意:「你說,公司只有叫你坐著回答客人的問題,然後在這邊不要走動?還有什麼限制嗎?」

 

不良牛:「嗯……想不起來耶。也沒說不能滑手機。但穿這個牛的衣服,本來就沒辦法滑手機啊。這個牛的蹄什麼都不能拿,就算想尿尿,連拉鍊都不能拉。」

 

猛:「所以在我們過關前,你也只能發呆啊……。」

 

意:「我覺得答案出來了。」

 

你找到可參考的資訊了嗎?

 

 

(「門把」將於3/28星期二晚間11點關閉)

 


編輯:宅編

奇蝦工作室
奇蝦工作室
奇蝦,為三葉蟲同期的古生物,是當時最可怕的掠食者,但沒人認識而總被忽略。本工作室由網路嘴砲人渣文本主導,秉持奇蝦禮藏五億年的醍醐味,專注於怪異世界觀的製造,旨在創發教壞小孩的產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