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自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782會員
258內容數
生涯橫跨科技、出版、行銷顧問業;曾創立過多家數位媒體,並擔任雜誌總編輯與社長。專注商管、網路、科技、語言、軍事等領域;曾任教大學中文系,並擔任電動車系統公司行銷長。目前為企業與新創公司媒體策略、產品行銷、語言應用顧問,提供品牌再造與中英文文案教學等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傅瑞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會議中的顧問與老闆的牛排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當科幻小說作家,好難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的職涯起步小故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人觀點】簡報時我該照稿演出,還是即興發揮?掌握五個關鍵,讓你展現自信與專業在準備簡報時,我指的是上台報告,常會遇到一種困擾,那就是該不該熟記報告的文稿或腳本?​背稿或許會讓你感到壓力很大,但脫稿的即興演出可能更會使你頭皮發麻、不確定會發生什麼結果。有些簡報場景,例如銷售或提案,照稿演出也會讓人覺得虛假、不真誠。​​所以,到底該如何做才好?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8-17
我看《再見了,老闆!我不想打卡上班 頭家換我做》:成為專業的自由工作者我看《再見了,老闆!我不想打卡上班 頭家換我做》:成為專業的自由工作者 農曆春節剛過,馬上又要迎來二二八連假。對於金牛年,不知各位讀者朋友可有什麼嶄新的展望?特別針對廣大的上班族來說,您是希望自己有機會加薪升職呢?還是內心有著創業的欲望、衝動呢? 抑或您想跟我一樣,當一個不自由的自由工作者嗎? 今天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2-25
超越!打開你對產業專業及自身未來的想像「超越達人」四字正好表現基金會的核心關懷、也是認定達人的標準:「超越」是社會公益、為社會付出的初心、「達」是專業性、「人」是故事性。目前基金會已經與將近百位達人合作,並且透過議題串聯: 2015年至2016年是以食安主題為核心,拉起生態養殖、自然養殖、豬肉分切、純米米粉、鹽田復興等等職業達人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4
無奈的CP: 我以自己的專業為榮,但為什麼很多人不喜歡會計?身為一個經理人,CP 以自己的專業「管理會計」為榮,卻無奈發現很多人不喜歡會計數字,於是寫信給陶瓷媧團隊。究竟,管理會計的盲點在那裡呢?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2-07
價值的迷思 - 為什麼你覺得專業不值錢五千法郎買到的,不是畢卡索那5分鐘的畫作,而是他花了很長的時間,所訓練出來的技法與美學內涵,因此「學習工作技能與知識,所花費的時間與金錢」,本來就應該是成本費用裡的一部份!
Thumbnail
avatar
CJC 設計實驗室
2018-04-16
致歉文(為自己專業的不足與情緒造成的誤解道歉)筆者於這次的88風災中,曾經不只一次,於文章內文與留言回應中,對直升機的運用做了很錯誤的解釋,這當然跟筆者是陸軍通信兵種退伍有關,對於陸航與空軍等各種旋翼機的了解,僅僅只於很表面的認知,與單純的比較上,在此對曾與筆者專業意見卻被忽視的幾位致歉⋯⋯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