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懶人法聰明讀書?

2018/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個懶人
我很會讀書嗎?
其實還可以 雖然沒有非常厲害
但是看看成績 是還可以說得過去
但是奇妙的事 就是
我以前是學生 都不會特別專研讀書方法
後來出社會
想去考試 反而認真專研
我心裡想 這種事應該小時候就要知道吧???
好囉 其實坊間有非常多 教你怎麼讀書的方法
我讀了最少8本
發現 有幾點蠻實用的 跟大家分享一下
方法1:先看考古題再開始讀書
這個超重要
我小時候 都乖乖讀完 再開始寫題目
錯錯錯
這樣超沒效率的阿
你不知道人家出題老師在想什麼
怎麼去針對重點讀書呢?
所以 絕對先看考古題 再去念書
省下來的時間就可以出去玩樂了
超棒的吧~

想學塔羅又覺得出門很麻煩嗎?
但是自己摸索又看得霧煞煞?
你的煩惱 我聽到了 熱騰騰的塔羅線上教學課程開課囉~
現在有3天免費試閱歐 研究生們 一起來上課吧~!

方法2:人的腦袋本來就會一直遺忘 所以重複看最少7次才會深深記得
這個也是無敵重要
你筆記做得再精美 字寫的超漂釀 格子畫的七彩繽紛
看一次 是沒什麼記憶力的
但如果你看4,5,6,7次
就會效果差很多
所以有的人主張
與其花時間一直寫筆記重點
不如影印 貼一貼 做成自己的重點筆記
還比較省時間
方法3:睡前看一次 早上起來再看一次
這個真的是發揮懶人精神的最高境界
就是你就頭腦放空空 睡前看3分鐘
起床再看3分鐘
然後莫名其妙你就有印象了
很棒吧
又省時間 又可以記憶
方法4:筆記要用自己理解的話寫出來
這個也是很重點
如果你不用自己講話的方式或是自己可以理解的邏輯去記憶
其實一下子你就會忘光光了
但如果你自己真的理解
再寫出來
他就很容易變成你的長期記憶
方法5:睡眠充足幫助記憶不要熬夜開夜車
這個真的蠻實在的
如果大考前一天
請放輕鬆 給他睡 好好睡
睡眠不足的人 真的會記憶力比較弱
反應遲鈍一些
大致上是這5個方法
如果有想要更細節深入的部分
可以去坊間翻翻書 研究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原本想要開一個專欄的目的,是為了參加一個活動,然後我順利參加完一個活動了。然後...我就沒有動力經營這個專欄?對,我就覺得活動參加完了,好耶。然後,我突然想到,我的人生真的是蠻像奇幻劇情電影。雖然我也不知道之後會變得怎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