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完美,我懂。

2018/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盧凱彤墮樓亡,同是躁鬱病人,我想臨跳的一刻你一定很難過。
七月中Ellen 才在書展去探何韻詩班,早幾天才好像平日的一樣發文,情緒表面平靜不代表心裏没事麼?
七月一日我在朋友的生日會談笑風生,逗得新朋友笑逐顏開,他們可知我是躁鬱症患者呢?因為在七月剛辭了工作,在朋友的聚會後我也不知幾多天没有出門,爸爸買麵包回來給我吃,晚上也會在樓下吃飯,但要乘車多去就要下點決心。早上十時半要去覆診看精神科,我起床後恍恍惚惚,打電話找醫生說我早上來不了,要下午五點才來。在看醫生前兩天才因為妹妹打電話找爸爸而她知道我在家就匆忙收線,然後嚎啕大哭,本來爸爸買了餸回來我正在煮意大利粉,我就坐在廳大哭,等鍋裏的意粉在沸騰著。爸爸有點失措,我在哭,水在煮。之後我邊哭邊在煮飯,吃完晚飯我就洗澡躺在床上,那個時候才七八點。其實我没有睡,在爸爸也睡的時間我就在床上哭,腦內滿是自殘的念頭。
躁和鬱兩個極端拉扯着病人,不知何時來襲。今天網上全都是悼念Ellen的貼文,說要關懷情緒病人,每次有事時大家都是這樣說,但真正做都的人有幾多?我有幾個要好的朋友都知我有病,但是有時我不知怎樣的情緒出現了,她們厭煩,嬲了我。那我就失去了兩個好朋友,那你們看朋友親人也會如此,明知你有躁鬱症也未必能堅持忍受下去,試問社會大眾真的可能多關懷病人嗎?
吃了藥看了心理學家又怎樣?壓力誤解每天四面八方的來,我們從來都是獨自面對情緒,支持和關懷不是空談,情緒病人不是少數,多留意其實你可能已經遇見過了,認識的萍水相逢的,多一句支持和諒解,可能幫到別人,你願意做嗎?
13會員
15內容數
<p>我是陳海雅,我的主題將環繞十多年來的患病經歷,由散文或詩作搭配圖像述說躁鬱病人的故事和感受。我希望能夠安慰有著共同經驗的躁鬱症讀者,知道自己並不是唯一的怪人,你没有錯,只是因為病而已。</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