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品牌背后,你我不知道的事

2018/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写完月子书后,我又接到同一个公司发出来的另外一份工作通知。
这间大公司因为用了一间工厂帮助生产谷粮,銷量很不錯,就决定买下整间工厂,以免可以持續帮助其生产一系列暢銷的產品。同时,大公司也决定利用工厂帮助其他公司、有意思想要自己創業但因為資金問題而無法出資開工廠的生意人等,提供一份機會。当然,大公司也可以从中赚取利润。
或许这些都是大家知道的事,但因为我是第一次接触所以有点“真的假的?”。在我的認知里,我一直以为每一间公司都有屬於自己的工厂。
總監看著我說:一间公司想要靠自己的工厂去生产属于自己的产品,进而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這需要的时间是很长的。而且会不会发达是不一定的事情。所以很多品牌都会找上同一間工厂。然後,這些工厂會根據他們的材料要求,生产出一大堆货品,再送到不同的品牌公司去。品牌再贴上自己的招牌和价钱即可。
井底之蛙的我感到不可思议:这样的话,即使货品是出自同一间工厂,但因为品牌的定位,价码自然会不一样咯?
总监没好气地说:当然啊。很多化妆品都是这样。
有时候走在街上看到琳琅满目的化妆品和保养品,我就有点不解。到底这些产品的卖点是什么?不排除其实它们都大同小異,只是看广告行销做得好不好而已。同事,使用者的心理作用、生活作息等也很重要。再说,个人是很喜欢用明星效应这样老土的方法。毕竟这是最被大家buy的方法之一。当然,现在就是用KOL啦。屡试不爽。
不但如此,现在各式各樣的手機品牌也让我眼花繚亂。因为有和V牌手机谈合作,我直接問他們到底和其他的手機牌子有什麼區別呢?
”其实几乎都是一样的。“ 是常常听到的答案。V牌手机其实不差,只是品牌定位(branding & positioning)需要再加强。虽然苹果的地位无人能及,但我相信有那么一天如果苹果再不求变(变得更好更强)和求新的话,迟早越来越多人从苹果转到其他手机品牌去。
Marketing最吸引我的就是这点——可以一手带起一个品牌,也可以一手摧毁它。Of course 也是需要配合广告和公关手段。会发现,其实广大市场都是不知不觉被这些品牌牵着鼻子走。
在这个迅速发展的社会中,品牌真的是要不断求变求新,固步自封、自以为自己的经验是黄金又不愿意聆听他人的意见只会让自己死路一条。21世纪,经验值不再是王道。因为现在人的口味、思想和行为变化的速度很快,旧时的经验和报告真的不代表一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