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要學會勇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些情況會讓我忘了如何真正的表達自己,例如:遇到喜歡的人、職場上等等,今天在兼職上遇到小狀況,而當下我緊張得不敢為自己發聲,然後帶著這一份委屈回家,心情滿是沮喪。和哥哥說明了整件事情的經過,哥哥說要是他,他就會當下說出自己的感覺,不然很多時候吃虧的是自己。
我一直在想,過去的我和此刻的我都是如此,以前和搭班老師要一起交作業,因為她的關係被組長詢問怎麼作業還沒完成,我沒有說話,因為是共同的作業,不想說是她還沒完成,默默的接收一切;今天沒和老闆說:「我有跟客人確認他的餐點,並且在給他」。
我要學會勇敢地說出,就算害怕,就算緊張也要表達出自己的想法或者是任何東西,不能把委屈帶回家。
3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黑袍糾察隊-失去教會我們的除了勇敢更要懂的珍惜那一瞬間簡單的日常,化為奢侈的希望。社會因為超人而犯罪率降低,這樣的生活看似更加幸福,而其背後原因是因為犧牲了某些人的權益?
Thumbnail
avatar
艾弗林
2021-09-07
Netflix影集心得【若是一個人】我們比自己想像的都還要更勇敢 一個人或是兩個都是一種感覺,你比較喜歡哪一種就過哪一種生活,不管是一個人還是是兩個人,找到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1-06-27
一頁占卜:生活就是在體驗各種相信,就像站在高處,要勇敢跳水那樣。我們都在練習,該如何純然地相信,面對每一件事情的發生時,試著先不要批判,只是純然地接受,然後相信,像是摩西堅信自己能分開紅海般的那樣,對於你所想要的一切,勇敢地,接受,堅定地,相信。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0-11-27
為什麼癌症一發現就是晚期?一定要學會定期癌症身體檢查丨中環健康雖然,現在很多重病大病都有了針對性的治療方法,且治癒率還挺高,但是,癌症仍是人類醫學上的一大難題。很多癌症病人在被確診的時候,往往都是晚期,治癒率較低且治療代價極大,為什麼癌症一發現就是晚期?我們又應該怎樣提前做好預防呢? 癌症早期症狀不明顯,難以被發現 很多人都覺得癌症被發現時已經處於晚期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中環健康助手
2020-04-22
學會伸手尋求幫助是我的一點勇敢這幾天我開始陸續去了解身心科醫療和心理諮商這件事 其實很久以前就能感受到怪怪的自己 但自己可能年紀輕或是思想還沒成熟 也或是不夠勇敢的面對自己 一直不太了解怪怪的程度是否還在那看不見量尺的正常範圍內 也不時會被自己離開那個狀態下後的開朗快樂給說服 就像在陽光燦笑下對自己打氣說: 沒事呀  我現在很開
avatar
Ivy W.
2020-01-10
既使不知前路如何,還是要勇敢的往前走上個禮拜的創意思考課程,這門課程是藉由繪出心智圖來進行雙值分析,將自己目前懸而未決的事情提出來,利用Yes or No的各自優缺點在一張紙上延展開來,自己與自己進行一次次腦力激盪與探討自己腦中最深處的想法。 每一次課堂告一段落就是換位置的時間,老師希望我們藉由與不同的人交流來激盪出更多的想法。最後一
Thumbnail
avatar
Chen Yu-Chan
2019-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