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除,只是整理好過去而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一個喜歡寫寫東西、放放照片寫心情的我來說,部落格當然有好幾個、IG甚至就有很多亂拍的照片(質量不怎麼樣但自己卻覺得都是好看的照片)或是一些自己看到很喜歡的圖片文字就分享的文等,一個字:我的IG好雜!(超過一個字了。。)
IG設定必須是私密的因為有太多考試壓力導致的無病呻吟文、開心到瘋瘋癲癲語無倫次文、自己隨便亂做出來的食物美圖等等,這些種種,我都羞於和大眾分享。
趕在2018結束前,我下定決心開始回顧IG里的照片,狠心地刪除一堆。這樣的舉動並不代表自己想要切割過去,反之,我是非常不捨得的因為那些都是我的過去。當然讀著自己一個個文的時候,我不得不問那時候的自己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或寫法?
雖然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回憶、一份回味,可是想著如果未來有新朋友加我IG,我過去所發過的文會不會嚇到對方?好啦,我知道沒有多少個人會這麼做。我又不是什麼大明星,但如果哪天我紅了呢?(呵呵)
Anyway,對一個工作是管理無數個IG平台的我來說,說實在話,自己的IG排版、內容等真的不堪入目。趁著2019快要來到我的面前,我想我不該再拖下去了——站在好歹也是個專業的角度看,該刪掉的就狠下心來唄。
同時,我也必須認真思考,我接下來要走一條什麼樣的路?想呈現一個什麼樣的內容和平台給有緣人看?想要分享什麼樣的故事?可不可以產生一些有價值的東西?要不要下決心去成為小時候自己很想要成為的人?
我很認同“未來的自己,是由現在的我去一步步塑造出來的”。未來一點都不神秘或是遙遠,因為未來的模樣真的是取決於現在的自己去雕塑出來的。
2019來臨之前,我想我會整理好、整頓好的。到時候,再來和大家分享唄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2月的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性獨立,到底是不是好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把小孩當成一個獨立個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雷感想]怎麼又回到這裡:只是太渴望美好而已這是一個關於自責的故事。 「怎麼又回到這裡?」也是我閱讀時正在體驗的心情,人生鬼打牆,不知道這輩子會不會有找到出口的一天…… 這個故事用令人莞爾的幽默在這樣血淋淋的劇情中蜿蜒前進,不像英雄故事那樣把我往上拉,卻有一種溫柔同理、擁抱黑暗的感覺,從下方接住了我,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有這樣的故事真好。
Thumbnail
avatar
以點心為主食
2021-09-09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因為被人記得,所以他們只是離開並不是消失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整部劇扣著生與死,讓我們看到那些消逝生命的背後故事,而挖掘出這些細節並完成已逝之人心願的正是這些遺物整理師。 圍繞在生與死的故事通常最容易感動人,實際上能夠觸動觀眾內心的不是死亡的事實,而是逝去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1-05-22
請人整理只是多個幫手?論整理收納服務的價值整理收納服務,不就只是請人代勞整理家裡的雜亂? 整理師和一般大眾不同的是...整理師將這件事的效率極大化 省去許多不必要的時間、力氣在錯誤的步驟裡打轉 整理師們到底有甚麼特別之處? 其實不是純粹的代勞,表面上的排列整齊而已。 大致上,整理師所需可以分為空間操作以及應變能力... 甚至是分飾多角解決難
avatar
精準美學-整理師Mini
2021-03-30
電影《孤味》觀後感—沒說出來的愛,名字還是叫愛,只是那份愛不是人人都能夠用真心去理解!《孤味》這部片有很多情感的層面需要慢慢去體會,我覺得這不僅只是屬於這齣戲裡這家庭的故事,而是藉由很多隱喻的方式演出了很多家庭的故事。那些家人與家人之間的牽連、體諒和難以述說的愛這部片都演了!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經」的確說起來三天三夜可能也說不完;這「經」也的確常常難唸到可能會想放棄..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2-25
只是整理房間,竟大大降低我的購買慾《整理力決定你的生命自由度》|閱天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在家躲病毒的同時,是否有時間好好整理房間了呢?我房間裡的書籍比衣服多,但我透過摺衣服,意外地減少了買書的慾望,甚至降低購買其他物品的「想要慾」。 為什麼會有這種心理狀態?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0-02-21
-末日預言-全球的動亂示威抗議,只是地球末日裡的收割開端而已! 準備好將會有更多啟示錄裡的災難發生!(這是我IG上2019年11月21日文章)❤️(這是我IG上2019年11月21日文章) 我等待了14年! 離開台北, 等的就是最近的這個時刻! 終於等到了這刻。 全世界開始在每ㄧ個國家暴亂抗議, 就如同飢餓遊戲ㄧ樣不同的區塊 (區就是國家)抗議貧富差距。 今年將開始啟動逮捕這ㄧ些菁英。 然後人類歷史上的金融體系將在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2-10
avatar
Chunsho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