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有資格告訴我們什麼是正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沒有為什麼,我就是特別關注社會上的弱勢族群、LGBT。
或許我小的時候肉肉的,所以身邊的長輩都喜歡說我是:肥妹仔;同學們也都愛說我是一個肥婆。由於個性男子頭,有些人會說我是男人婆;嘴巴賤一些的會說我是陰陽人。可能是我老媽不斷灌輸我說:等你長高了,就不會看起來那麼肥。所以,我一直都相信著自己會有不那麼肥的那天。加上或許我的心臟較強大,負面的言論固然傷人,可我繼續搖著我的大屁股走我要走的路。
長大了,我雖不至於是個大肥婆,個性還是那麼大辣辣,但我不會忘記小時候那些評語帶給我某程度上的不舒服和傷害。因為那階段的自我懷疑和討厭自己,其實很難熬,感受很深。
猶記得大學時期,Sociology(社會學)這一堂課上,我決定拿同性婚姻(Gay Marriage)這個作為我功課的主題。上網做了很多research,甚至看了兩部不同風格的同志片:Brokeback Mountain (2005) & Shelter (2007)。前者更是讓我看得一把鼻涕一把淚。
對我來說,這個世界沒有所謂的正常不正常。大多數并不等於事實(The majority does not mean a fact)就好像這個世上大多數都是男女配,並不代表男男或女女配是一種不正常。現在的男女打扮相近(參考Erika Linder),我曾經想過如果我和一個人談得來,後來才發現她是女性的話,我會選擇和她更進一步交往嗎?
撇開宗教信仰不說,愛很簡單。只是我們的社會有著太多規範,不是嗎?打從我們一出生,就被教育男女有別、男生和女生應該做些什麼、應該要有怎樣的姿態、責任等。而這些種種就是人們口中的:正常。
坦白一句,誰最有資格告訴我們什麼是正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每個人都擁有超能力,就是堅持。」《一秒拳王》告訴我們的一件事。 #「我問你,一秒能做什麼?」 一秒,可以做很多事情。 「Joe的一秒可以出6拳。」 「咁快,睇到都避唔到啦!」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1-04-03
每具遺體都有故事|《告訴我,你是怎麼死的》|眾讀PopRead人皆有一死,想過自己會死的人不多,想到自己會怎麽死的更少。從溫暖的身驅變成僵硬的遺體,有時間長的,也有短的。有人睡一覺,在睡夢中就嚥氣了;有人在開刀過程中,因併發症而失去意識;有人被捅了幾刀,不久就去見閻王了,有人……總的來說,人會死亡有六個原因:兇殺、自殺、意外、自然疾病、醫療併發、死因不明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02-18
仇外本土派盧斯達有資格說甚麼個體民族主義嗎?他們欠民主運動一個道歉!原來,自詡是民主捍衛者的盧斯達和中國的憤青及小粉紅一樣,都是狹隘的民族主義者?盧斯達曾經攻擊香港歌手何韻詩為何不接受芬蘭人強姦?原來只要民主路線和盧斯達不一樣,不願意仇恨中國人,就會被盧斯達攻擊?盧斯達的民族主義和中國的憤青及小粉紅竟然無分別?現在民主運動四分五裂,盧斯達這些仇外本土派要?
Thumbnail
avatar
胡啟敢
2020-09-16
科學怪人Frankenstein:人因愛而生,不是我們忘了,只是大人從來沒有告訴我們時值疫情期間,英國國家劇院National Theatre早前於Youtube免費放送由Benedict Cumberbatch和Johnny Lee Miller主演的「科學怪人」(Frankenstein)舞台劇。有趣的是,這部舞台劇的兩位主角會輪番上陣,每日互換角色分別飾演科學家Victor
Thumbnail
avatar
蟲蟲日記
2020-05-23
新冠肺炎讓最近追蹤我的人變多,請告訴我你們想知道什麼呢?最近追蹤我的人明顯變多,對於在方格子默默經營九個月的承熙而言,這是個極大的鼓舞,也帶給我不小困惑:「追蹤我的人,想知道什麼呢?」 如果你願意請留言交換意見,這將鼓舞我持續在方格子這片淨土自由地寫作,承熙有信心端出更優質的投資心得佳餚。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03-16
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告訴我,什麼才是愛?愛就像是一種澆灌豢養的給予,抱持著什麼期待,就盼望自身的付出能長成所想的模樣。有時你可能愛上的「是自己幻想中的場景劇本」,而不是真實存在於倆人之間發生的好壞。
Thumbnail
avatar
Ajin
2018-11-04
斜槓平台用公正公開數據告訴斜槓的客戶,為什麼你最好斜槓專業千奇百怪,需要的工具資源自然五花八門;先從專業區分開始,開發區域市場,然後串接各種專業,創造新的商品,除了增加斜槓見聞與收入外,還能讓斜槓了解自己專業還能有什麼可能性---電子商務平台策略聯盟-斜槓世代
Thumbnail
avatar
創翼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