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THE TRUTH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he Truth: an uncomfortable book about relationships
中文翻譯是(把妹達人最終章:搞定人生下半場但我實在不喜歡這個翻譯因為跟內容不貼合)
我覺得這是一本不管男女都該看的一本書,它寫得太過於真實因此殘忍,寫出了幾乎每個男人都會面臨的問題,可能就像是成龍說的「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錯」。但我所知道的,是雖然這是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錯,真的犯下這個錯的男人,大部分並不以自己的錯為自豪。反而他們為此深深而苦,為何無法好好愛自己深愛的人?為什麼自己偏偏要被誘惑?為什麼要說謊?為什麼要為了一個自己根本不想交往的女人冒險破壞自己所擁有的美好關係?難道自己真的不適合一夫一妻制嗎?
但比起一般人選擇逃避它,作者尼爾選擇勇敢面對而且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可以說,這是一本男人的非常完整的治療紀錄,也可以說他是一個男人經歷個體化的歷程,也可以說他是一個男人從動物進化成為人類昇華的過程,也可以說他是一個男人自我療癒的過程,也可以說他是一本學會課題分離的完整紀錄,也可以說是一個人類尋找真正自由的歷程。

寫得太完整了,比起坊間那些治療書籍更直得參考,因為裡面有疑問、有反駁、有經歷治療之後又回到現實世界的反彈跟掙扎。這本書裡面有脈絡、有思考、有最真實的想法,幾乎毫無包裝。
這本書裡面沒有政治正確,他寫出了一個男人在面對自己的本能慾望跟對於愛的追求的掙扎,面對那些治療的理論,他會反駁、找出漏洞,甚至去體驗多P、多元伴侶的世界。

這世界上很多人教男人如何把妹,但卻沒有教他們把到之後該怎麼辦?如何面對自己?如何面對愛?如何面對自己的恐懼?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在找愛,就算是最玩世不恭的玩咖也不例外,我非常佩服尼爾,他寫出自己最有可能被世人視為人渣的黑暗面,但卻非常真實,那個黑暗確實藏在每個人心中。

那些束縛、恐懼,那些明明想當個好人卻不知道為什麼傷害最親愛的人的事。
最後他找到了他自己,他真正的自己。並且與自己的摯愛一起成長、克服恐懼跟關係議題,一起經歷儀式,一起埋葬過去的自己。

身為一個異性戀女人看這本書,我很慶幸我看的過程中完全沒有一絲不舒服的感覺,反而又哭又笑的。因為太真實,真實到讓人安心,真實到讓人覺得原來治療自己、改變自己、找到幸福、為自己負責是真正有可能發生的事。

我以為我看這本書會更了解男人,但事實上我透過這本書更了解了我自己,瞭解我是一個愛情成癮者,折磨我最愛的人,我還有好多要學,我不懂愛,但我正慢慢在接近。
我對這本書如此有共鳴,可能就跟我為什麼要開始【泥濘中的成長筆記】這個專題有一樣的宗旨,想寫出真實,想寫出真的貼近真實人生的故事與歷程,不論美好與醜陋,希望因為這樣自己能有所成長、好好面對自己、面對他人,甚至微小的希望有人能因為這樣真實而得到一點點的救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5K會員
    500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顯化社群: https://discord.gg/7Kytt3D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e plot 讀書心得 我今天下午把這本Jimmy Fallon 暑假優質書選的這本看完了 主要在說一個沒沒無聞的作者 偷了他一個過世學生所寫過的故事 把它拿來當做自己的然後去出版  他變紅之後 有人神不知鬼不覺的開始威脅他要公開他偷別人“ 想法 ” 這件事 到底是誰呢? 呵呵 我喜歡的部分: 封面很三滴 很特別再加上背
    Thumbnail
    avatar
    papiolly
    2021-09-16
    推薦閱讀報告:The State of Mobile 2021 (App Annie)花個幾十分鐘的時間細細研讀,在這個疫情蔓延的警戒時期,能了解一下全球各主要市場的移動互聯網市場的年度趨勢。或許因此也能找到一些發展可能,一舉數得,對吧?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7-12
    書評•評書|2020新書—The Liar's Dictionary字典裡的詞條釋義本來是追根溯源、嚴密審慎的,然而,在「知識產權」概念初期的十九世紀,字典、辭源、百科全書的編寫者們則運用加入虛假詞條的方式來防止剽竊問題的產生。例如,paper street(一條完全不存在的街名)之類的詞條。這樣,如果有「知識產權剽竊者」直接照搬,那也會將這些詞條照搬,從而拙劣地「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0-10-04
    影集║The Kominsky Method好萊塢教父 – 老了之後會更明白人生嗎? 中國的儒家傳統思想提倡尊長,認為年紀大的人,閱歷豐富,比起年少輕狂的我們,更有對人生的智慧。好萊塢教父的故事卻不是這樣,一位是退休的好萊塢演員,一位是盛名一時的王牌經紀人,兩個年過半百的老人,卻仍然對人生感到一頭霧水。
    Thumbnail
    avatar
    壹柒
    2020-04-26
    電影推薦:判決(The Children Act)掌有生殺大權的法官如何就法律規範、人道主義、社會期待及當事人想法作出裁決,菲歐娜陷入長考,決定。。。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19-01-29
    好劇推薦|The Glass Castle|玻璃城堡影評 《玻璃城堡》(英語:The Glass Castle)是一部2017年美國劇情片,改編於Jeannette Walls所著作的2005年的小說。由布麗·拉森(Brie Larson)飾演作者也就是
    Thumbnail
    avatar
    Stacey Ho
    2018-03-15
    金雪莉Shelly King《二手情書 The Moment of Everything》如果我可以把妳攬進懷裡,墨水就可以留在瓶子裡   「我現在從事的,就是『等待』這一行。」瑪姬失業半年了。  在矽谷的心臟地帶裡,明亮現代化的「阿波羅書店」和「蜻蜓二手書店」隔街對開,顯然這也是作者金雪莉Shelly King 刻意安排。書名《二手情書》,想當然爾主角書店是「蜻蜓」。店內有張告示:「你的手機很邪惡,會吃掉你的大腦!關機讀書!」半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