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價值,自己發覺

2018/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興趣不是像血型一樣,驗了就知道,需要花時間探索很多事情,不需操之過急,在台灣一個過度追求方便、效率的社會裡,期望所有事情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在這樣一種心態下,不可能有任何機會去自我探索,如果,不願意花時間,從不願去展開自覺之旅,縱使這輩子賺到很多錢,可能也會賺得很辛苦。
澳門之旅
我喜歡旅行,嘗試不同的生活環境,短暫抽離工作,探索自己,這反而會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效率,因為在沉澱旅行時,會思考了解自己浪費了什麼、要什麼,找到自我的人生方向了。
而且工作是可以和生活結合的,必須有意識地提醒自己,多做做喜歡的事,感受這些事帶給自己的快樂。
例如,我很喜歡看電影,對我來講,這是生活,我看了一場很棒的電影,但為什麼會有這一場電影?因為它讓我的相關工作做了連結,相對的我也是去工作,去了解電影的拍攝、劇本、剪輯……等等。
在別人眼裡看來是在玩樂,在我自己認知裡,我無所不在都是在學習,因為我懂得伸縮自如,我不認為「業精於勤,荒於嬉」,兩者並非對立關係。

「用工作的認真來過自己的生活,用生活的創意去做你的工作」

Line貼圖->Eva 插畫家以手繪的方式,設計插畫風格的Q版角色
Instagram–>Eva 動物插畫家 IG,不定期分享各種動物插畫作品
動物插畫家粉絲專頁–>喜愛動物的朋友們,歡迎到紛絲專頁欣賞 Eva 動物插畫家多元化的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3內容數
一位喜歡繪畫生活的女性,因幼時對繪畫藝術美學設計產生興趣,而從職校護理走向長期照護管理系畢業後,勇闖跨領域職涯生活,開啟多類型數位設計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