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的重要(2017/3/17臉書記錄)

2018/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教育很重要
尤其為人師表
更注重身教以及言教
老師所要傳達的意念
以及教育的精隨
所謂~飯可以亂吃~但話不能亂講
我都教育孩子
你是怎樣的人就會說出什麼樣的話
話是不能亂講的
以後你長大了甚至到大學或者是出社會
你講了不該講的話
嚴重是會判罪的
這種講話的藝術 我覺得從國小就要開始教育!!!
不能讓他們覺得我講什麼甘你什麼事
有些從小不教好 那孩子長大後怎麼辦?
要讓他們知道講話的分寸在哪裡
還有
我們要當知福和惜福還有感恩之心的人
還要尊重父母 師長 和同學
不是別人幫你做的就是應該的
一句謝謝的話 也能讓幫助者得到回應 會覺得愉快
老師有沒有用心備課和準備其實學生都看的出來
對於很多翻轉教育的年輕老師深感欽佩
希望台灣的教育能更好
我們常常看到社會上讓人感概的新聞
但是我相信這只是少部分
大部分的學生還是都很棒的
做師長的也要常常鼓勵學生好的部分
不只是責罵
因為你只會指責孩子 卻不鼓勵
這會讓他的成長中留下陰影
不管如何 老師們一起讓中小學教育更上一層樓
期待看到10年甚至十幾年後長大成人的孩子的樣子
不單單只是課業優秀 而是做懂得感恩和懂得付出的人
這才是教育的初衷
以上 嘉徽 2017031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78內容數
    我 ē kā 我 só͘ 創作 ê 台文散文kap小說作品iōng chit-ê 平台分享,向望ta̍k-ê 會當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