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APP認識回來的戀人,能相信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些朋友通過交友APP而認識了現任男友,但會告訴我說:“會擔心對方對自己不忠誠,怕對方會偷偷繼續使用交友APP去認識別的女生。”
有一些則是因為在上一段感情被傷害,而藉著交友APP去認識很多的對象(約炮),並對我說:“職位越高,看起來越正經的人,其實越禽獸。”可一旦遇到想要和她認真交往的男性,她會不知覺膽怯,並不想要和對方繼續走下去,繼而斷聯繫。她的理由很簡單:“我覺得並不能相信會使用交友APP的男人。”
但同時,對方也會問我:“為什麼我總是遇到不對的人。”我提醒說:“可當對方想要認真和你交往,你就怕了。”對方靜下來,也沒在多說什麼。
我在想很多事情的發生,其實最大要過的關卡是【自己】。在這件事上,與其說別人無法被自己信任,倒不如說自己無法相信自己會遇到好人、或是相信自己值得被呵護等。也有可能自己的言行舉止或打扮吸引到一群不是對自己真心的對象。我問: “你放什麼照片?”一看,照片還好,並不暴露。“可能是我的磁場不對。”她說。
“不如你去試試看下載。你的磁場比我的好,可能你會吸引到好對象。”話鋒一轉,她把話題轉到我的身上。我笑笑,想起大學講師說過我們作為一個marketer,就要多去市場走動,多了解這個世界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並不想藉著交友APP去認識我的另一半,但如果我使用的話,我的用意就是擴大自己的交友圈,認識來自不同領域的有趣靈魂。我的顧慮是如果遇到真心要交女友的男性,我會有點壓力(聳肩)。
這樣的想法讓我一驚,因為我發現我和朋友們都是被【自己】的想法局限了我們的行動。我們總是在【想】“如果”這麼做,事情“應該”會這樣。我們並沒有察覺到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在【想】。也許,事情的發生往往都並不是我們所想象的糟糕。“答案在現場。”這句話是我每次想要做好一件事情但很膽怯的時候對自己說的話。怎麼說呢?事情的結果都是50/50,如果不是這個50%,就是另外一個50%。沒什麼好怕、好擔心的。Try try never die嘛,哈哈。
“所以,艾米,你覺得交友APP認識回來的戀人,能相信嗎?”
我是覺得,我們先相信自己會遇到自己想要遇到的對象——無論這個對象是自己透過交友APP,還是朋友、家人或同事的介紹,甚至是自己因為工作或聚會而認識的對象等——因為任何關係建立的大前提都是【自己】的心態。因為我覺得這個問題的重點並不在“交友APP”,而是“相信”。我認為就算是學生時代認識的對象,一旦我們因為自身的不夠自信而懷疑對方對自己的忠誠度,這段關係也其實很不堪一擊。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9.2.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後有感而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之於(治愈)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懷孕】推薦新手爸媽使用的APP及FB粉絲專頁 _孕期養育知識、 二手孕期嬰兒用品不知道你是否也和我一樣,雖然開心,但也有些緊張? 不過沒關係,現在就一起加入追蹤你需要的資訊。 一起邊養育邊學習怎麼當父母吧!
Thumbnail
avatar
薰衣草
2021-09-28
交友App創辦人神挽回即將出嫁的前女友,演算法寫不出來的「現代愛情」對於科技金童、Hinge交友App創辦人賈斯汀.麥克勞德(Justin McLeod)來說,創立App不是為了打進財星500大企業,全是為了愛。他長達15年的愛情史詩故事,像是一部交友演算法寫不出來的電影劇本。當被記者問到:「你愛過嗎?」「有,」他說,「但等我發現那是愛的時候,已經太遲了。」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2-13
跟 Elon Musk 共處一室, 邀請制的社交 App「Clubhouse」在紅什麼?最近這幾天,社交軟體〈Clubhouse〉在數位科技產業圈熱度很高,幾乎不少手拿 iphone 的數位科技大佬們都加入,也由於是邀請制的,你必須受邀才能獲得帳號,否則只有下載也沒用。
Thumbnail
avatar
涼鹿日常大小事
2021-02-01
【 大陸生活指南 】去大陸旅遊、交換生、長期居住、出差必備下載的手機APP,有了這篇使用攻略,你也可以成為吃喝玩樂達人!如果你跟朋友誇下海口說要去大陸旅行、交換生、長期居住、出差,只要手上拿著一部手機…出門就能走遍全中國,宅家多日不出門也能活得好好的,一點都不誇張!
Thumbnail
avatar
吃貨雨神
2020-10-10
香港窮鬼歐洲交流記(4):歐洲生活必要的手提電話APP!!  本文主要列出在歐洲常用的手提電話APP,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應該在歐洲的生活和旅遊。此文章則會補充前文的缺漏,令整個系列得以完滿!希望各讀者可送心心給這文章,如有任何意見請留言給我,增加互動!
Thumbnail
avatar
陸六講故
2020-09-30
2022年線上交友網站推薦平台排行榜,最多人用的5大約會軟體APP開箱懶人包人生中,每個人都需要朋友,交朋友可以在現實生活中進行,也可以在網路上成功交友,只要你找到合適的交友網站及APP。網路交友的軟體那麼多,究竟哪些交友網站推薦比較可以交到好朋友呢? 不論是男生還女生,多少都憧憬過美好的戀情,但出了社會之後,許多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上面,就讓我們來一場浪漫的交友約會推薦吧!
Thumbnail
avatar
好生活好物推薦
2020-09-24
高品質實用交友軟體APP,讓你認真找高品質實用交友軟體APP,讓你認真找個對象!看著別人成雙成對,覺得好羨慕嗎?在這網路方便快速的時代,想要尋求真愛,不少人會從交友軟體app尋找對象,但哪一款交友APP才是優質實用的呢?還是找不到的話,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張瑞文
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