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咖啡的世界 永遠是新手

2019/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是個人murmur,可以跳過。
咖啡,是一套有博大知識體系,可以大量參與手作,而且持續進化的領域,別的人不知道如何,對我來說,每當我稍微爬到一點山頭,遠眺,才知道頂峰仍在雲霧之上。
一個疑惑,往下深究,都可以是一套學問。
今天的疑惑是:「磨豆機的好壞,如何比較?」
我幾乎可以想像在網路另一端的導師,不知道該如何從哪裡回答起這個大哉問
然後就有了以下的天啟
「電磨要做到低轉速,大扭力,少殘粉,最後要能通過粉徑檢測分佈均勻,光粉徑分佈測試機,就要超過五十萬台幣以上」
然後又知道另兩個關鍵字「Molar Coffee Grinder」、「蘇密」
才知道好的電磨可以多講究細節,從豆槽、轉速、扭力都是細節。

磨豆機的粗細調整數字一樣磨出來的咖啡粉粗細就一樣?!

不要說不同廠牌不同型號的磨豆機了,就算是同一廠牌同一型號的磨豆機都不一定會一樣了。因為磨豆機粗細調整是靠刀座上的螺紋,有的螺紋轉一圈上下移動距離是2mm,有的1.5mm,所以同樣是調到3上升(或下降)的高度就不同了。就算是同廠牌同型號的磨豆機,每一台上面的粗細標示貼紙都是工廠的工作人員貼的,您認為他們會好好的幫您歸零,然後仔細小心的把貼紙貼上去嗎?
所以每台磨豆機買回家之後,還是花點時間好好跟他相處,多試幾個不同的號碼來找尋最適合您口味與沖泡手法的研磨粗細。
感謝有許多朋友,經常的提供我新知,讓我知道我依然是如此的無知,讓我情不自禁興奮的戰慄(別誤解,我不是抖M),知道咖啡之海,依然無涯。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