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理由告訴你!三十歲後如果不養生會如何?

2019/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三十歲了,請不要再覺得「養生」是老人家才會做的事。
因為你的人生、至少已經過了三分之一,也可能二分之一!
抱歉很殘酷,但你已經不再是年輕人了。
三十歲的你應該也漸漸發現,好像真的各方面都不如從前了。

以前熬夜兩三天,現在熬夜躺三天。
以前假日往外跑,現在假日只想在家躺。
以前嫌電梯慢走樓梯比較快,現在可能連下樓梯都會喘。
我常常被別人說、你年紀輕輕就那麼「養生」,總是不覺得那是種稱讚、反倒有點像反諷。
漸漸地才發現懂得「養生」其實並不可恥,我也只是比較早懂得「生活」而已。
而這種「生活風格」是每個人都必須學會的,或早或晚而已。
那你們呢? 你們又是什麼時候開始「在乎健康」的呢?
「我幹麻要養生,養生的人又不一定比較長壽。」
壽命跟身高一樣,幾乎一出生就由基因決定了。
小時候乖乖吃飯,雖然可能長大還是只有 160 公分。
但如果不好好吃飯,可能連基本壽命都活不到就提早收工了。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壽命的長短也是。
我們能做的事、就是將後面 70 分的送分題拿到手。
「我從來不在乎養生,我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為什麼人類可以存活過天寒地凍、寸草不生的冰河時期、而不會營養不良而死。

研究人員推測是由於人類自行演化出一種「低密度脂蛋白」,去黏在因為因為長時缺乏維生素、無法修補而破裂的血管。

這種血塊會堵塞血管、進而降低出血風險,讓生命足以延續到可以繁衍後代的年紀。

所以也許不管你如何糟蹋你自己,你的身體都還是會盡可能撐到你結婚生子的年紀,然後功成身退。

我就親眼見證一位從小到大的鄰居叔叔,
每天菸酒不離身、三餐吃泡麵。
但也一直到他 36 歲娶老婆後,發現肝癌並迅速惡化後去世。
「反正現在醫學那麼發達,哪有什麼病是治不好的。」
我的姑丈罹患大腸癌時,試遍了古今中外的各種醫療方法。
甚至遠渡美國全身換新血,前後醫療費花了將近一千多萬台幣。
最後依然撒手而歸、鬱鬱而終。
戴勝益:每天走1萬步,16年都沒感冒。
張忠謀:就靠少鹽的愛妻便當,保持身體健康。
郭台銘:每天喝下2000 c.c.的水,還跟著老婆學瑜珈
這些企業家個個聰明絕頂、資源豐富,都還是傻傻、乖乖地養生了。
如果你沒有比他們有錢、沒有天資聰穎,那就別相信醫生什麼病都可以把你醫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ason I a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