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與工作|堅強面對成長

有些人學業完成後,卻不知道要如何進入茫茫的社會?那是因為他們不懂社會的理念而產生心理恐慌!於是在社會上衝來衝去,仍然找不到他們的定位及方向在哪裡?﹗當受到父母、師長的壓力時,心裡不安就到宮壇寺廟想找一個讓自己能安身之地,就這麼甘願的到宮壇寺廟被師父、法師叫來叫去的作他們的細漢(小弟、小妹)。但是,這樣的行為讓父母傷透了心,雖然他們具有高學歷,卻不知道要去運用在社會,反而更增加了社會的成本及無奈……!
一位師父問我,如果有弟子已跟他學習三年,但是都還沒有成長,能耐也仍然不夠,要如何呢?我就告訴他,還是要讓他出去歷練,即使他在三年中所表現的是很軟弱、徘徊不定,還是要讓他出去,因為他都一直被保護著,沒有出去歷練,他就不知道什麼叫做「人生」。如果你擔心他沒法度出去歷練的話,他也就會認為自己真的沒法度,那他就永遠爬不起來了。有的弟子出去之後怕餓死,害怕出去之後沒賺錢,又沒門面(人脈),因為他現在的門面都是在那裡所認識到的,出去之後也沒辦法認識新的人,為什麼?那就是因為他的信心不夠,所以你一定要讓他出去混(歷練)。就像我以前突然【光】闖進來時,我從來都沒有去找師父,也沒待過任何道場,而我現在卻能到處都很熟!你們看有可能嗎?我現在沒有宮壇,也沒有在那裡跳來跳去(乩童),想想我真的很厲害,也夠堅強!
因此,讀書畢業之後是要去服務社會,也只有在人群中你才能慢慢成長,這便是活用讀書
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懷疑自己的潛能,一步一步的進入社會,光明就在你的心中!
#學習與工作0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天地人合一‧心光照見|戴靜佑 (老師)
統合天、地、人能量磁場為一體的獨特〔心光〕,照見宇宙萬物、山河大地,打開你我心結,指引一生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