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斯】我是亞斯,但我只代表我自己

2019/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到某篇文章
說了一些有爭議的話題
然後標了 #亞斯日常 的標籤
不禁反思
用亞斯作為自己的標籤
是不是會造成對這個族群的誤解
常常看到一種論述
「亞斯就是......,沒有的話就不是亞斯。」
不管是亞斯本人或是親朋好友
都很容易有這樣的誤解
(本人:你跟我不一樣,你一定不是亞斯)
(親朋好友:你跟我認識的亞斯不一樣,你一定不是亞斯)
然而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標籤是幫助快速了解一個人的方式
而不是一個人的全貌
同樣的
認識一個或多個屬於這個群體或標籤的人
也不代表從這些人就可以看到這個標籤的全貌
就像文章會有 #hashtag
然而即使兩篇文章有十個相同的hashtags
也不代表這是相同的文章
即使讀了十篇有這個hashtag的文章
也不代表你了解所有有這個hashtag 的文章
了解一個人可以從標籤
但不要忘記去了解他所有的樣子
了解一個特質可以從身邊有這個特質的人開始
但不要忘記即使都是有這個特質的人
他們還是都是不同的個體
我只代表我自己。
17會員
18內容數
讓有亞斯伯格症的我,讓你看見我看見的亞斯樣貌,而不僅僅是由刻板印象認識亞斯。 我是鯨,我是成人亞斯伯格症者,希望自己的文章不論對所謂「一般人」或是亞斯都有所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