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天挑戰計劃-第1天

2019/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實上第一天,我就把我開始的時間延後了,不過總而言之,我還是開始了,其實我挺害怕的,因為不知道這麼宣告之後,我到底能不能持續,會不會中途就放棄了,放棄了,會不會被恥笑,就被認為自己永遠都是空口說白話的人...但反正就試試看吧! 正好今天早上朋友臉書發了一篇文說:不需要在意別人怎麼看你,因為根本沒有人在看你。我就把它當作是上天給我的一種提示吧!
距離雅思考試這最後的20幾天,我只想告訴自己要放鬆心情,盡力就好,不管怎麼樣,世界都不會毀滅,我還是可以繼續奮鬥,直到戰勝的那一刻!
其實前幾天,一直在問自己壓力的來源,終於有想通了! 有幾個原因:
  1. 經濟: 因為現在自己沒有收入來源,完全就是靠之前的存款在過日子,我一直以為我會很快活,但沒想到,過了一個門檻之後,雖然理性上一直告訴自己,其實沒有那麼不夠,但就是沒有辦法停止我的擔憂,再加上現在男友幫我負擔了一些必要花費,總覺得只為了我想做的事,也讓他跟著我一起苦,我也能感受到,雖然他很支持我、希望我可以達成目標,也知道他這麼做是出於真心,但同時也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實在對他很抱歉,
  2. 自我實現: 另一個很擔心的點是,假設我現在辭職在家待了幾個月,結果考出來成績還是很不理想的話,我絕對是100%的沮喪和挫折,不只是因為拋下一切,最重要的是,現在就是只有這麼一件事情要做,我還做不好,真的會有種:「那我到底還有什麼事情可以做得好?
第一點,說實在,我只能一直試圖告訴自己,考完趕快找工作,不用擔心! 而現在的困境只是暫時的,我有目標要實現,這只是過程! 而且就如前幾天提到的,轉念一想,我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做更多事!
第二點,當然有很多要對自己做的心理建設,不過我可以拿出我一直以來的自信和自以為的聰明! 相信我只是方法不對,以及需要更多的時間...這個擔憂的解套方法,感覺可以另外開一篇,下次一起討論,總之,我會記得,不管再怎麼被打擊,我不會失去我的自信! 我一定會繼續戰鬥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shley Yu
Ashley Yu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