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人生是自己的,不要幻想有捷徑,或是誰能保證給你永保安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不會跟你說「我是為你好」,因為,人生和生活都是你的。
我不會告訴你「你的人生應該要如何做」,因為,這是你要自己思考並決定的。
我不會把你的人生當成我生命的重心,因為,那是一種病態的假性親密。
我不會要你聽從我,要你照著我的期待做決定,因為,那是控制,更是支配和操弄。
我願看你探索與覺知你自己的存在;
我願祝福你有足夠的時間和領悟,踏實的去明白人生;
我願相信你的生命自有安排,一切超乎想像的充滿奧妙;
我願尊重你的生命,不漠視你的能力和經驗;
我願承認我們是平等的,都在學習人生的各種課題;
我願接受有更大的智慧存在,在屬天的奧妙安排中,我們都是凡夫俗子,在學會好好地活出自己,也學習和他人、環境之間能好好相處。
別輕易把人生交給別人,也別輕易把別人的人生扛著走。
人生是一場要由自己親身冒險的旅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35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療癒時光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2K會員
191內容數
這塊文字園地中的文章,將是我從心理諮商專業出發,讓已經接觸心理相關的知識,以及在自我探索方面有相當經驗的讀者,能夠獲得更深入探討內在心理的文章,陪伴或協助自己更進一步自學,提升更多思考與情感、理性與感性之間的平衡和自我整合。希望透多定期的文字餵養,我們能以文字養心,把內在養茁壯。</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要再逃避了!《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談的不單是戀愛,而是夢想——劇中必讀5大金句「不要逃避問題,這只會讓你未來感到後悔。」駿對真柴說。 剛於日本播出最後一集的大熱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由#川口春奈 和#橫濱流星 主演,春奈飾演的ig紅人真柴每集狂秀日系服裝,無不呼應劇名。而偏偏她愛上的藤野駿(橫濱流星飾)卻是不用手機的極簡主義者。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1-07-18
常常在想,人生如果有什麼肯定做對的事情,應該就是讀到自己喜歡的高中吧!高中對我來說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情了,都不知道該用18歲來算與現在的距離,還是該用16歲的距離來描繪,高中離自己多遙遠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6-17
被家暴是你自己的選擇,所以請不要哭訴你有多苦知道為何,才能忍受任何   尼采"    上述說詞來自網路上的影片,一個著名的身心靈作家在接受訪問時,提到有被家暴者向她求援時,這是他的回應。這個回應讓我很不以為然,因此而有此文。…你會看到此文,表示有什麼觸動了你,請問:你同意他的看法嗎?為什麼?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1-05-23
若要問我有什麼信仰,我想我只是自己的信徒。第一次感受到雙腳的腳底板彷彿在燃燒... 每踏出一步就忍不住在心裡喊一聲痛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1-04-16
所謂的「沒想過」,是源自於不太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突然想念著17歲的妳。妳比現在的我還老。妳怎麼了?妳說老成這是裝出來的,這樣才不會被大人欺負。妳反問我怎麼現在比妳年輕?我說我用賺來的錢買保養品,把你17歲該有的吹彈可破給留住。可是妳炙熱有幹勁的一顆心,卻怎麼擦Q10也保留不了。」
Thumbnail
avatar
DJ JoJo桑
2020-09-08
你的人生規劃要現實點還是抱有理想?人生規劃難在於動腦,難在於決定,因為替自己做決定最難,平常都幫別人看問題,給決定較多 小時候 國文作文題目要我們寫你的夢想是甚麼? 小朋友的我們二話不說,拿起筆不停寫,回家媽媽檢查作業,看到題目, 對小朋友說:「哇,你想做一個創業家,當富人,真有大志,好棒唷!」 高考填大學志願時 老師派一張大學志願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