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不是我的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74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遇過一種人,
他心情好的時候,對每個人都不錯,
心情不好就恨不得別人不要煩他,要是有人打擾他,就給別人臉色。



其實我也曾經是這樣,
在某一次我跟朋友的對話,才讓我明白,
心情不好,只能是自己的事,遷怒別人是一件很不成熟的事。


某天,我心情不錯的跟一個朋友打招呼,
他回說:沒看到我心情不好喔,我說:沒有阿,
他接著說:你真的很自私,都不會顧慮別人的感受。
當下我們就散了,我也沒多想什麼,
後來回想的時候,我才想到,
也許我真的自私,沒顧慮他的感受,
但是,他心情不好,又不是因為我,為什麼我要代替別人受這個氣?



之後某一次他又心情不好了,
他給我臉色的時候,我就說:又不是我讓你心情不好,不要用那種態度對我。
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說了聲對不起,
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很多人都是這樣,
心情不好看什麼人都不順眼,看什麼事都不對,
但是每次要忍受我們的偏偏都不是讓我們生氣的,
既然不是他們讓我們生氣,我們又為什麼把這個壞情緒丟給他們。



好情緒,大家都喜歡,但是懷情緒沒人喜歡,
它就像一袋垃圾,你只能自己拿去丟,
把它丟給別人,是一件非常不成熟的行為,
你可以跟別人說:我現在心情不好,
但是把壞情緒帶給別人就不行,
如果不是別人讓你心情不好,他就沒理由要接下你的垃圾。
拿破崙說:能控制好自己情緒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將軍更偉大。

輕鬆贊助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學習,代表學會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受自己的平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自由,你需要限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肖申克的救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在學習上節省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興趣不是藉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可以說出「我的心情不好」就可以了7月17日貼完<不用花精之後3—書寫、敘說、說出來> 之後,知道自己不想寫了,寫不出來了,那就休息。翻到以前帶書寫課時的筆記本,覺得那些和學員一起做文字遊戲後,我也跟著寫出來的遊戲句、遊戲文挺有意思的,就將它們打字,貼到<我的碎碎唸—單篇>專題去,還因此將專題名稱加了「創作」2個字,將「單篇」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8-23
我是生病,不是心情不好上了高中之後,我開始發現我經常無預警情緒低落,莫名其妙很悲傷,明明甚麼事也沒有發生,我剛開始只覺得我是心情不好,過一陣子就好,後來發現並不是,我變得異常敏感,很脆弱,任何的小事都能讓我落淚,陷入悲傷的圈圈出不來。   
Thumbnail
avatar
ill
2021-08-07
閱讀分享|別再叫我加油,好嗎?-有效的幫助憂鬱症或是心情不好的人別再跟憂鬱症患者講廢話 如果你遇到了一個得癌症的人,你會跟他說,你不要得癌症就好了啊!這樣說嗎?相對的,也請不要跟憂鬱症患者或是任何不開心的人說,你開心一點就好了啊!這些都是在講廢話,如果叫我開心一點就好了,哪還會有憂鬱症患者、傷心難過的人。如果你不想幫他沒關係,至少不要幫倒忙......
avatar
炙式化
2021-07-17
時事心理|疫情下的壞心情,或許不是誰的錯?!#心理健康 #自我情緒急救 #深呼吸簡單卻有效 疫情包圍下,許多家庭不得不面臨24小時無時差、無空隙的相處,在這種時候,有些過往生活中沒有發現、不太在意的細微感受,慢慢變得膨脹與強烈,甚至可能讓你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正認識過身旁的這些親密家人?
avatar
吳子銳|一個鬧放的諮商心理師
2021-06-25
心情~這天我的世界不再美好天花板的燈光,溫暖的診療室,三隻針筒,喘息的聲音,醫生的手,時間在倒數。 我們家的小狗”奇奇”,在安靜中走了。牠是很貼心的狗,某天我在樓梯口與牠相鄰而坐,我對牠說,如果有天妳時間到了,記得跟我說一聲,我不想自己決定這種事情,妳會跟我說的對吧!!!
Thumbnail
avatar
屬於自然的影像
2019-06-10
當心理師心情不好的時候   那天早上我真的很失望。   當你的努力不被這個體制看見,甚至被排在規章與制度的後面,你很自然地就會懷疑是否仍要繼續為這個體制服務。當下我注意到胸口沉重,像是有隻手掌輕輕壓著你的胸口
Thumbnail
avatar
陳語禮
2018-10-11
你有考慮你阿姨的心情嗎?我想吃掉你的姨丈,啊不是、是《我想吃掉你的胰臟》<p>青春小說,可看之處除了那些青春歲月中無法忘卻的小情小愛或所謂的「小清新」熱潮,更可以把眼光放在成長帶給我們的蛻變。我並不熱衷於青春文學,總覺得這類型中常見的小情小愛有點太不知民間疾苦(難道不是因為自己性格太扭曲了嗎?),但這本小說的名字太過誘人,開始閱讀之後也義無反顧地深陷其中了……</p>
Thumbnail
avatar
田尚文
2016-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