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香奶の甜,只有回憶知道!長大の苦,只有世界知道!

2019/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長大了,原本我喜歡喝的麥香奶已經變成我不喜歡的,而原本不喜歡的文字、電影影像卻變成紀錄生活的寄託。

小時候喜歡喝甜甜的奶茶,長大了喜歡喝帶苦的咖啡
2019/06/30《宜整理房間》的午後
「沒有冷氣的身體好黏膩,完全不想讓身體跟衣物有接觸」
來自枕邊自由人的燥熱。
「和平地跟黏膩共處吧!這樣快樂會加倍喔!」
來自枕邊工程師的智障個性。
「好的,等我受不了他,我會隨時將他宣告死亡!可怕的暑氣要來了!」
來自枕邊自由人的厭世。
我們都會長大,但回憶不會,就算每天啃食著時間,但它不會因為吃的多寡而改變了本質,回憶不會成長,所以吃著回憶會流淚,因為回憶不會成長。我們都不擅長把自己的改變與大眾交代,沒必要也不想要如此高調,所以該慶幸通訊時代的來臨嗎?如果沒有臉書、沒有IG我們的改變誰會知道?
身上的記號是紀錄自己的長大,長大是悲哀的卻是自在的。
印象中,回憶中,你知道我喜歡的味道我知道你溫柔的霸道,但我們都長大了,白髮蒼蒼的老者稱說,我們也會長大,是為了等著那天的到來。所以,霸道不再需要,僅存溫柔地對待世界之必要。等著溫柔之必要,如果溫柔了,你會不會更仔細看清楚我的改變,而不是透過一層層厚厚的螢幕、透過兩張相片的比較,請仔細地閱讀我的日月,我亦會如此溫柔的對待你。
好好的跟他說,我長大了!我想要什麼!
只有在意的人,知道你今天長高了知道你心情不好了。
不再喝奶茶了,我說。因為我長大了,我喜歡起床喝杯喝熱呼呼的茶,睡前再喝,思念了也會喝。長大了,習慣改變了,你也改變了,那我們就好好的享受彼此的改變,並與之對談吧!長大挺悲哀的,需要面對四面八方的刺激以及感官上的衝擊,這些都是長大必須承受,理解這些從未感受之感受,並內化成下一段悲哀的火力,是長大能學會的事情。
完結。
#一月一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月一日
一月一日
在台北生存的書店店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