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Go Vegan!健康簡單蔬食生活

2019/07/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Go Vegan 很網美
一直以來不敢踏入吃素的行列,雖然知道吃素對世界好處多多,但總覺得身體會處在長期慢性缺乏蛋白質的狀態。但事實上,我才執行兩週,好處之明顯,讓我非常興奮,不得不打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一直擔心蛋白質來源過度單一,自從接觸了西式的蔬食食譜,我發現:天阿!原來吃素是一件這麼容易的事情,而且比想像中便宜、健康、多樣化。
Youtube真不愧是新世紀的知識來源,要什麼樣的蔬食食譜只要打上vegan recipe就可以有讓你煮一整年的菜單了。西式、泰式、中式、日式應有竟有。而且不乏營養師本人開設的youtube頻道,教人怎麼煮營養均衡的蔬食餐。查完就會發現,真的很神奇!光是看到那些料理,從靈魂深處的喜悅(超浮誇)會蓋過不吃肉的恐懼。
在這樣攝取各種多樣營養的過程中,我的身體跟生活起了微量的變化,微薄但著實讓我信心倍增,但實在微薄,所以只有一點點點點的心得可以分享,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改變!
  1. 輕快的心情開啟每一天:因為蔬食食譜大多營養多元、食材豐富、顏色很網美哈哈哈!這超級重要,加上又是自己嚮往很久的飲食方式,光是看到網美風早餐,心情就飛上天,每天的開始都充滿正能量。每天都從網美化開始!
  2. 大便變得很漂亮:誒嘿~來個直球!真的是很棒的改變啊!之前常常大的像紅豆湯,但是這陣子超美的啊!我每天都很期待看到我的寶貝!My precious!!但是不得不說,剛開始幾天是便秘的狀態,身體不習慣那麼多纖維,都堵住了呢!會大出硬梆梆纖維球,不過一陣子之後就完美了!
  3. 意外的精神很好:不清楚其中道理,(就像不知道洗衣機的怎麼做的,但會用就好的感覺)只能說精神非常好,腦袋也很清楚,重要的是!有個輕盈感。雖然完全不知道這個改變從何而來,但也是有科學研究指出,植物性蛋白其實也很適合人體吸收運用,不輸動物性蛋白。反正我是信了!
  4. 心情有個滿足感:不知為何情緒變得容易調整、心情大多都很好。不知道是自己長大了還是飲食真的有差?聽說吃動物,牠們恐懼的能量不會消散,會累積在牠們的身上,然後!我們就把牠們的恐懼一起吃掉了?!我個人非常相信萬事萬物都有能量,能量是會轉移的。可能因為這個看不見的能量,或多或少影響到自己的情緒吧?
但當然轉換期,也會有一些執行上的錯誤:
  1. 太快一次轉換到全穀豆類:吃豆類跟全穀都很容易脹氣跟消化不良,相信腸胃不好的人應該都知道,而我就是那個明明知道還硬要踩線的小笨笨。一次性大轉換,就便秘了啊!雖然沒有到脹氣跟消化不良的程度,不過蹲廁所還是滿辛苦的,畢竟廁所沒冷氣啊!後來慢慢轉換,幸運的是我的身體滿爭氣的,適應得很快!每個人的速度不一樣,千萬不能強求啊!
  2. 蛋白質攝取不足:有植物性蛋白的植物不少,但是剛轉換需要大量攝取相關知識,不然一不小心,蛋白質攝取量就會不足。像我一開始計算不夠好,常常想吃甜的。後來一查才知道,極有可能是蛋白質不足(或熱量不足)可能會有的現象。
  3. 熱量攝取不足:拿花椰菜來打比方就知道了,碗公的花椰菜ber飽的!但是熱量卻奇低無比,所以!一小時後可能又餓了!這就是剛開始我的問題啊!每餐都吃不少,但無時無刻肚子餓,真是太可怕了!但是,人是不能餓的!餓了身體就會覺得,哎呀主人鬧飢荒啊!然後就很勤奮地把能量轉成脂肪儲存,真是太雞婆了!然後就胖了!餓了還胖啊!人生有比這個更慘的嗎?!所以剛開始,我隨身攜帶水果,或是餓了就去買東西來吃!放心,選擇對的東西吃,沒那麼容易胖的!(畢竟我這幾天是體脂下降的狀態)
可能因為我吃蔬食實在吃得太爽了,導致現在看到肉是發自內心的不甚想吃。漸漸的就一點都不強迫自己了。現在唯一個小煩惱是,跟朋友聚餐的時候,說自己吃素還真的是有點害羞啊。我親愛的男友麥特大大說:「那你就跟他們說因為你想攝取植物性蛋白。」不愧是賣食品原物料的,雖然沒有跟朋友解釋到任何事,但似乎可以打個太極牌。如果有其他創意說法,歡迎分享!
同場加映:我最近追隨的外國蔬食營養師youtuber可以打:pick up limes 就會找到她囉!(是個正妹!!)(是個正妹!!)(是個正妹!!)如果有想要小妹幫忙英文的部分,請不用擔心,我很樂意幫忙!漸漸覺得自己使命是把Go Vegan推廣出去,所以請讓我完成我的使命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玫玫子的蔬食永續園地
玫玫子的蔬食永續園地
在蔬食路上&永續生活努力前進的女子。正在推廣純素、零殘忍、永續美妝&環保生活的路上!對身心靈也有濃烈的興趣!自學人類圖、星座、塔羅等feat 8年的冥想經驗,或許偶爾會以雜記的形式分享身心靈的練習跟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