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蔬食早餐的好朋友-燕麥片

2019/09/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我很常吃的早餐 簡單快速方便健康
從我開始吃蔬食之後,我的早餐就跟麥片無法脫離了。它不止讓我一天充滿活力,還讓我體重慢慢健康的下降,體脂也順利地緩慢下降。親愛的麥特跟著一起吃,他體檢的紅字慢慢變少,數字美麗的下降。
市面上的麥片很多種,大致上可以分成三種:
第一種粉末沖泡式的燕麥片:這是加工最多的。可能有色素、很多的糖、各種化工加工品,和一點點的燕麥片。你可以直接拿去沖熱水,然後就有很香甜的味道的根很漂亮的顏色的,大多都是這種。要小心!這種不只沒有比較便宜,他可能還沒辦法達到瘦身健康的效果喔,而且飽足感也不夠呢。
第二種即食燕麥片(Instant oats):有一些麥片看起來碎碎的不完整,看起來也會比較偏白一點,也比較薄。這是加工過的麥片,跟第一種比起來,還是看得出食物的原型。他的營養成分跟完全沒加工作的傳統燕麥片比起來仍然少了一點。它也可以直接沖泡就能吃。營養成分比第一種高很多。
第三種傳統燕麥片(old-fashioned oats / rolled oats):看起來最完整、不會一片一片碎裂的、看起來偏黃棕色的那種。好市多有賣一大箱桂X傳統燕麥片,非常便宜!這種燕麥基本就是要煮了,不然可能肚子會很不舒服喔!國外很常直接把這個做成overnight oats,把它跟優格混在一起,冰在冰箱一個晚上。不得不說,這種傳統燕麥片做overnight oats對我這種腸胃消化不好的人來說,吃了肚子會脹氣會痛,用instant oats反而不會。就看個人囉!
傳統燕麥片只要加水煮,就會黏黏稠稠的,會有一種很自然的甜味。不需要加杏仁奶也可以很好吃喔,加了當然會再更好吃,但我是小資女,還是省點荷包吧。
6分鐘完成超簡單燕麥粥食譜:
  1. 麥片跟水比例大約1:1.5,先在鍋中倒入水煮滾後加入麥片,煮約5分鐘到穠稠,過程中要不定時地攪拌,以免粘鍋底。
  2. 時間到之後把麥片盛到碗中,撒上一湯匙奇芽子、好X多的冷凍莓果、半根切片的香蕉、一小把堅果類。因為我有點喜歡吃甜,我會再加2-3湯匙的楓糖漿,撒上一點肉桂粉。完成!
但要注意,有這些症狀的朋友們不能吃太多麥片:
  1. 腸道較敏感的人:容易拉肚子,但麥片的膳食纖維很高,會促進腸道蠕動,更容易拉肚子喔!
  2. 慢性腎衰竭病人:麥片的磷含量較高,而腎臟功能衰退會讓排除磷的功能變差,會加速腎臟惡化。
  3. 麩質過敏症或不耐症的人:可能反而會因為麥片裡的麩質導致腸胃道系統破壞,反而引起吸收不良的症狀。
  4. 容易脹氣的消化不良的人:這類型的人並不是不能吃,畢竟我本來也長這樣。只是需要時間調適,建議可以先從instant oats開始,都沒問題就轉換到rolled oats,也先不要嘗試用rolled oats做overnight oats。
麥片實在對身體很好,連討厭吃醣類的都也會對麥片肅然起敬。麥片粥更棒的是,它可以加幾乎任何你喜歡的天然配料、做各種裝飾,開啟充滿能量跟想像力的一天!
如果喜歡這個食譜,請幫我點個讚!我才知道這個是對你們有幫助的喔!謝謝大家~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玫玫子的蔬食永續園地
玫玫子的蔬食永續園地
在蔬食路上&永續生活努力前進的女子。正在推廣純素、零殘忍、永續美妝&環保生活的路上!對身心靈也有濃烈的興趣!自學人類圖、星座、塔羅等feat 8年的冥想經驗,或許偶爾會以雜記的形式分享身心靈的練習跟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