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專業的人,去做他們專業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八月做了身體檢查,越南之旅回來後,便到診所去拿報告。以為一切安好,直到護士小姐喊了我的名字,說:請你稍等一下,醫生說需要見你。
任憑我再怎麼遲鈍,我都知道醫生要看我一定不會是和我寒暄。任憑我再樂觀開朗,我有那麼一秒的心情,混雜了擔心無助又害怕不安。不消幾秒,我告訴自己:沒事的,平時的生活方式雖然沒有很好但也不至於差到會得到什麼奇奇怪怪的病。
等看到醫生的那一刻,聽著她說了一大堆專有名詞,我只好打斷對方:所以你懷疑的是什麼東西?
相比起9年前因為身體多番不適,不知道要怎麼辦而有點不知所措的我,如今聽了醫生一堆話後還能保持冷靜地打電話給能夠給予自己幫助的人。直到聽到對方的聲音與安慰,我還是沒能忍住自己的淚水,就這樣站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掉了幾滴眼淚。
我不甘心自己就這麼離開人世——這樣的想法和17歲的自己是一模一樣的。
即便我在這9年的時間學了不少營養免疫學的知識,認知到全世界最好的醫生就是自己的免疫系統。加上自己的生活作息也都okay又有運動的習慣,可是我還是很怕自己會有什麼不測。
個人認為新加坡是一個高水準甚至嚴格又謹慎到不行的國家(比起一般國家,新加坡的確是一個滿高標準的城市)可是當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我開始質疑醫生到底能不能幫到我——會不會再一次做掃描檢查的時候,(故意)把狀況說嚴重要我接受更多的藥物治療或其他莫名的原因。總之,我就是一萬個擔心和害怕。
我忘記這麼一句話:讓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是最省事高效的方法。
在我現今的辦公室,網絡行銷是我的專業但當被非專業的人各種指指點點或是做出質疑的時候,說實在話,整個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真的很低。讓專業的人士做專業的事情,是我們現代社會分工合作的基本原則。我們不該去質疑專業人士的專業。如果有什麼疑問,都是“做了”、“發生了”,我們才來提出疑問。唯有讓有專業技能的人做事才能發揮出水平來。
感謝這段難熬的“猜測日子”裡,寶芳發過來的條條訊息,讓我明白到“智慧”的重要性。重要的是看見了自己的不足,“我要相信他人的專業”。
果然,事情的發生(無論是好事壞事)都是好的,讓我看見了自己的不足——當我在幹別人質疑自己的專業時,我何嘗不是那種我也不喜歡的人?
看見了自己,就要有所改進。往“成為更優秀的人”方向前進!
感恩一切的發生。
p/s 關心我身體狀況的家人朋友們,我一切安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米 Em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傷了,又怎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3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WHAT IS LOVE 什麼是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8.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隔行如隔山,別拿你的專業,去歧視另一個人的專業—心理和社工不是差不多嗎?你看過最近剛完播的超夯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了嗎?裡頭除了探討消防員的日常工作辛勞以外,也加入了很多「台灣鯛」的酸民元素,想透過劇情去引起社會對於這種文化的探討與反思,今天我們就要來聊聊,這種基於自己的立場,去評斷他人工作好壞的社會現象。(以下沒有爆雷,請安心服用)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6-19
#2我不知道一個去年才半路出家的人怎麼好意思談專業對標題說的人就是我自己! 不小心一篇文章又拖了半個月,接下來的內容跟疫情無關就不厚臉皮上這次活動tag了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栗林田
2021-06-06
從「註冊組長事件」來看專業與非專業心理輔導人員的差異心理師沒辦法幫你的人生負責,但會對諮商負責,他應該能說明清楚自己的處遇,去除過程中神秘跟說教的意味,讓你知道諮商中的你們現在在哪,又將會往哪裡去。
Thumbnail
avatar
消極心理師的人生改裝工程
2020-12-04
做設計的人 第六篇:嗯!!您們不是找專業嗎? 此次委託我們設計的公司也是頗有知名度, 當然拜訪過程以及我們公司的簡報一樣不少。 最後對方提出了比稿,被我婉拒了,遇到這樣的客戶,千萬不要有任何浪漫想法。 一定要告知對方使用者付費觀念(要收比稿費),即使有同業願意免費比稿,那就真的 把機會讓給同業吧! 這條馬奇諾防線一定要死守(非常重要)。 後來對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7-24
《專業之死》學校應該是要讓我們懂得謙虛的地方,但現在世界似乎告訴我們,每一樣你都可以懂阿--民主就等於「我再無知,也可以跟博學的你平起平坐」。 網路世代好像讓我們已為那些網路資料都是我們的大腦了,讓我們開始覺得自己才是最正確的,遇到一些事情,我們可以就網路查一查,就覺得自己已經知道了所有...
Thumbnail
avatar
Chang Yi
2020-04-16
想讓專業領域長久經營下去?專業人士應該經營個人品牌的3大理由!你也是一位專業人士嗎? 你是醫生?律師?設計師?理財專家?諮詢顧問?個人教練?還是其他領域的專家呢? 以前的我一直認為「只要自己有一個專長在手,就不用擔心生計」,我需要的只是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就好,但是後來發現這樣的作法也許在以前是行得通的,但是現在已經不一樣了! 在這個世界變化極快的時代下...
Thumbnail
avatar
Wix網頁玩家 布蘭達&維尼
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