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生命藍圖─緣起

2019/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前幾天參加多益考試,考前的夜晚起來上了一次廁所,然後就失眠了兩個小時(以上),一開始想著養育孩子的方向,腦袋不停地轉動,後來浮現一個人一生的樣貌。為了養育一個(或更多個)孩子,給予良好的教育環境與物質,多少父母咬著牙做著不喜歡、辛苦的工作,還不時煩惱會不會中年失業,內心鬱悶不言可喻。維持家庭經濟無虞、優越,彷彿成了最重要的事。許多家庭經濟普通的父母一生窮忙,而孩子還不一定有成就,更可能階級複製,將來成家立業後,又是一個似曾相識的循環。
許添盛醫師說每個生命都有藍圖,每個人都是來地球度假、出差或學習。為了錢而傭庸碌的人生,就是我此世的藍圖嗎?我並不想就此滿足,人的生命應該有更高的目的,至少,應該先認識自己的生命與靈魂,若能找出天賦,或能更接近靈魂藍圖。
2019/1 Volendem, Netherlands
我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打破庸庸碌碌人生的循環,不必賺大錢、發大財,但願能找到自己的天賦與興趣;不一定要走上婚姻、生子的道路,但要能安住自己的內心,心靈滿足而不倚賴人。
然而,正因為我不滿足這樣庸俗的人生,我應該先起身認識自己,追求更接近自己靈魂藍圖層次的生活與生命,而非只是將期待灌注在孩子身上。
於是我給自己一個期許,從這篇「緣起」開始,將過往與未來尋找靈魂藍圖的經驗與領悟,寫成一系列的文章。所謂「尋找靈魂藍圖的經驗與領悟」,沒有標準、沒有條件,或許是靈光乍現,或許是一個感受,或許自前人的智慧。不去評判自己的領悟,只是記錄下來,也是需要學習的第一步。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