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Friday's Words

2019/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字寫得自己很喜歡
  一瞬間夏末了,想起過去的一年,突然感覺很不真實,好像過去的一年是凝住的時光,而我置身事外,像個旁觀者,看著自己彷彿做了一場大夢,再一點一滴地醒來,一點一滴地恢復知覺。
  生活的觸感,日子的實感,內裡與外在的各種感知,慢慢地真實起來,每一刻都比前一刻更真實,我甚至無法確定自己到達的是哪裡,因為每一次感到真實的時候,都會忽然驚覺前一刻原來仍屬虛幻,但到達哪裡都無妨,每一刻我能確知的是,我正向著真實靠近,而這也是此刻最真實的事。
  很喜歡此刻的生活,雖然一切都還在熟悉和調整中,但想來還是覺得一切都是喜歡的。
  做喜歡的工作,住在喜歡的房子,和喜歡的人們成為夥伴,和愛的人一起住,吃好吃的食物,穿喜歡的衣服,塗喜歡的口紅,看喜歡的劇,聽喜歡的歌,寫喜歡的字,成為自己喜歡的人。
  還是有討厭的時候,甚至是討厭自己的時候,但比起以前,好像擁有更多試著不那麼討厭的能力了。在無法喜歡的時候,試著讓自己不一定要去喜歡或討厭,讓生活就只是生活、自己就只是自己。
接納生活的好與壞之後,仍舊喜歡生活;接納自己的好與壞之後,仍舊喜歡自己。
  好像,真的距離那個內心時時刻刻充滿「我討厭自己」的我,越來越遠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thea
Althea
1996年生於高雄,台中長大,畢業於臺藝廣電。喜歡影像創作、喜歡寫散文,認為影音作品是最容易感染人的創作形式,而文字使感受有被理解的可能。自國中起著迷於散文集,閱讀與寫作是多年來不變的喜好,希望能寫一輩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