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寫聲] 1988年 Honda 本田光陽 Grand King 金勇 CG125

2019/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繼之前我朋友買了台金勇後,前些時間他又看到這台二代塗裝的一期金勇後,又手滑買下去了,印象中過程是這樣:前一天才打電話問我這台車如何,隔天就看車付訂金的樣子,然後下周就過戶了。超級迅速的呢。
所以現在忽然覺得金勇好像蠻容易找到的XD
這台金勇是Honda CG引擎,引擎上標著Honda字樣,是一期車,引擎號碼也是CG125開頭,只是塗裝是二代的版本(不妨說是1988年式樣XD)。金勇本身有承襲本田CG車系,但又是臺灣蠻普及的商用車種,所以其實入門門檻不會太高,維修上也較容易,當然,如果硬要去找一顆一期式樣的油箱與側蓋,那就會需要碰點運氣了,但大致上還是比一些冷門車還好找些(像什麼鈴木工業的雷霆啊......就不會太好找)。
題外話,關於金勇的發展過程可以看我前一篇的文章:[城市寫聲-1986年 Honda 光陽本田 Grand King 金勇125] https://vocus.cc/hindsight-bias/5cea4482fd8978000158de4d
這樣我就不用再打一次故事了XD
這台金勇車身的藍在陽光下很鮮豔,只是不知道為何拍攝下來就普普,早期商用車好像很多都有這種鮮豔藍的塗裝,像是萬山、GK、白金野狼、清雲等等。引擎的部分以頂桿機來說,其實算安靜了,但仍然保有它特殊的機械聲響。另外就是金勇的排氣管,比起老狼管而言,金勇管更稍微上翹一些,聲音也很扎實。全車只差電門蓋,不然就超完整的了(當然硬要說,我覺得再裝個貨架、側箱、再加幾桶瓦斯...嗯XD)
-----------------------------------------------------------------------
錄音:Roland BOSS BR-80
攝影:Canon 5D Mark II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城市寫聲
城市寫聲
Hi,我是城市寫聲UrbanSketching 熱愛融合爵士、低音樂器、老車與底片相機,喜愛探索老東西背後的歷史故事,以及維修保存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繼續延續下去(努力學習中)XD 城市寫聲UrbanSketching是一個以錄製老車聲音與老車照片為主要目標的園地,歡迎大家到我FB的同名粉專拜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