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離職了,然後呢?| 開始不消費的一年

2019/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快要離職了,今年也邁入30歲,這次離職我沒有下一步
應該是說是沒有世俗的下一步,對,因為當你沒有一份工作,沒有收入
大家就會問說,什麼?你沒有下一步?沒有下一步你要幹嘛?

因為經濟壓力、因為家人壓力、因為社會壓力,我們都會有一個至少佔滿生活8-10小時以上的職位,因為一天有24小時,所以扣掉睡覺、通勤、吃飯,我們就沒有那麼多的時間思考,包含身體的感受。更別說假日因為太累還要補睡眠、補社交、補相處債,當然還有一些時間留給自己的淺薄興趣。

有人說休息的時光,應該留給退休,因為退休後就是沒事做,很多人還嫌無聊,所以工作沒有下一步,這樣好嗎?

針對這些問題,我都想過,也經歷過幾次煎熬。
我想試著定義看看如果沒有工作的下一步,難道就不是下一步嗎?
如果我告訴你,我想要好好看書、看哲學、上課學寫作、練英文、陪伴家人,這算下一步嗎?
我曾一直假設,也經常看,離職後我很...你懂的那類型的書
然後呢我還是在職場搖搖晃晃了快7年,因為我很孬,很怕
很怕餓死、很怕離開就回不來、很怕耍廢沒有動力,很多害怕
常常高談闊論的我,因為沒能付出行動,有一種作繭自縛的感受。
也因為工作太充實了,每天都有不同的行銷、創意挑戰,還能跟很多創作者工作。
腦力激盪一起從無到有的生出很多廣告寶寶,從中我學會與人溝通的能力、管理能力、美術賞析能力、出過國、也跟日本人直接工作過、跟過策略神、創意大師、企劃高手直接對話近身合作,回頭看是非常爽的工作經驗,很過癮又很失落,真的是喜怒哀樂都能溶於一天中。

變成大人、帶著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帶著他們一起長大
就因為在工作上收穫滿滿,很期待新的能量、新的挑戰
但不知怎麼了能量越來越低,常常帶著負能量,突然有點不想社交
有點擔心自己生病,但也知道沒事,就是工作倦怠,應該放個假就沒事了
結果好像也不是,不知道看著文章的你是不是也會有這種感覺
於是乎,掛在嘴上的離職也一年了,這一刻突然下定決心了,
因為這次我想讓心、讓身體去找到除了廣告以外也很好玩的地方
趁現在是我最年輕的時光,因為時光不會倒流,當下就是一生最年輕之時
就這樣,放自己一個沒有工作的下一步

對了,不要跟我說加油,我不需要被加油,
如果你在意我,就陪伴我,也好好努力生活!
給予我能力、智慧、創造力、朋友之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內容數
出社會後,跟書越來越有交集,熱愛埋沒在書海裡,跟書越靠近越覺得心很平靜,似乎稍微跟世界接軌,從外往內,希望能寫更多心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