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置自己|Friday's Words

2019/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了好幾次,試著讓它們整齊一些
  週日了才發週五例文,因為這週遇到了一些狀況,決定寬容自己一下,等自己休息好再來寫作。
  這週發生了一件令自己情緒起伏很大的事,想分享的部份是自己後續的反應和體會。
  那天騎車回家的路上,我在安全帽裡哭個不停,但一路上聽著自己返家騎車歌單中不停唱著的幾句歌詞,想著想著,在到家之前,我便漸漸地冷靜下來了。
「每段並肩,都不過是擦肩」
「活著不難,最難的是做人,離開世界之前,一切都是過程」
「Fall back into place...」
  做人很難,所以偶爾做錯也沒關係,更何況很多人真的只是生命中的過客,不能讓他們來主導我生活中的情緒。
  正如曾讀過的一段話「我們常以為身旁的人是和我們坐在同一輛車上看相同的風景,但事實上是,我們都開著自己不同的車,只是剛好在相同的時空並行、一起走了一小段路。」
  那天回家以後我沒有如常去吃一堆垃圾食物讓自己開心,反而是做了很久沒做的簡單運動,因為忽然覺得在外接收到不愉快的此刻,應該要做些對自己好的事情才對。
  我後來想一部分或許是,自己也默默地想要經由運動去體驗自身的力量,體驗自己是有能力讓自己感到舒服且有力的,只是當時沒有察覺這個念頭。
  不過我仍舊覺得吃不是一件不能做的事,因為我們可能是處於只能選擇這個方式讓自己感到舒服,必須要等到自己慢慢長出了力量,才能慢慢擺脫這個模式、進而去選擇別的方式,長出力量的速度是不能苛求的。
  「靈魂之所以來到世界,是因為所有的問題在我們擁有身體的時候,是最容易去透過各種體驗去解決的。而我們自身就已經存在所有能療癒自己的能力,只是我們常常不相信。」忘了在哪裡讀到的話,有一點玄幻,但我認為是受用的。
  許多裹足不前都來自恐懼,許多恐懼是來自不相信自己有力量去處理眼前的狀態。恐懼和逃避相互餵養,我們便逐漸相信自己是無能的人。
  讓自己找回一點力量之後,我思考了一下自己生活中各種狀態的分配,然後試著讓它們重置,並且再更有界限一些。
  發生這些衝擊自己的事件,是促使我們停下來去重新思考當前狀態的機會。長出力量和重置生活是相互的,重複進行它們便是在讓自己對自身生命更有主導權,使我們能更自在地踏出腳步。
  寫了一大串文縐縐的內容,只是想分享這個既變動又試圖穩住自己的狀態,與成長中的人們共勉之。
  Friday's Words 來到第四篇了,喜愛寫作這句話說了許多許多年,開始有種真的邁出一小步的感覺,謝謝每個讀過文章甚至給予回覆的人,往後也請多多指教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thea
Althea
1996年生於高雄,台中長大,畢業於臺藝廣電。喜歡影像創作、喜歡寫散文,認為影音作品是最容易感染人的創作形式,而文字使感受有被理解的可能。自國中起著迷於散文集,閱讀與寫作是多年來不變的喜好,希望能寫一輩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