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2019/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文字很耐人尋味 每個人都想過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對嗎 ? 又說 「人非聖賢 ,熟人無過」又說「虎毒不食子」,也許是以前的民風比較純樸,人比較會為別人著想所想出來的字句,但最後演變為,即使小孩不需要你的過多關心,不依照父母安排的路走,就開始做一些事情,來證明自己是為你好,然後親子對話成了針鋒相對的局面。
在我們的生長背景,父母還是有他的威權感,但事實上小孩也有自己的想法,於是才會有代溝的產生,我本身也為人父母,跟小孩說對不起我認為很可以啊,但我的上一輩就不會有這種認知,「再怎樣我也是你的爸、媽、長輩」我說了算,即便知道自已理虧 也拉不下臉來 承認錯誤 ,於是常常發生親子間像是仇人的對話,關係緊張。
住在一起的家人更容易產生摩擦、天天吵架,明明是一句關心長輩的話,但說出來就好像對長輩不敬,像在罵自己的小孩一樣(長輩的感覺),也許以前小時候爸媽教養的說話方式就是這樣 《關心的話說出口就是責難》,講反話,聽久了就生根在心裡,認為就是要這樣教養小孩,然後無形中也習慣這樣的親子對話方式,這樣真的很傷害親子關係,如果不改變,這樣的關係到下一代也會複製,然後經常大小聲,整個氣氛都不對了。
試著改變自己比較快 不要想上一代的想法可以改變 ,自身做起 改變緊張的親子關係 ,這是一個三代間的課題 、身教的重要 ,改變說話的語氣 、聲調 ,關心就用讓人可以感受到的行動, 拒絕責難式的關心,相信只要你願意踏出改變的第一步, 會越來越幸福的。
就算是聖人 、仙人 難免也是會有失誤的時候 更何況是父母 。 不管是什麼身分 道歉不是有失面子, 道歉是承認自己不完美,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生活會過的更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淡淡
淡淡
淡定、淡然、是一種生活態度,人都是有情緒的,期許自己可以處之淡然,淡淡的漫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