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表操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你依照自訂的人生計畫表在進行著你的人生,我感到很多的疑問,怎麼可以這麼精準的在什麼年紀完成什麼人生大事,26歲嫁人、30歲前生三個孩子、40歲前修完EMBA……55歲要退休, 太強了。
人生很短,你的計畫表也很急促的要完成很多大事,因此忽略了生活情趣,腦子可能大部份轉著跟工作相關的數字,記著何時接送小孩,喜歡聽重點,太多的話題沒興趣,朋友相聚時你抱怨著老公為什麼傳訊這麼愛拍照給人猜呢?,就不能講重點嗎 ? 這是人家跟你互動,一種情趣啊,終於了解為什麼你老公說找你看電影,你不想去, 雖然說不喜歡電影院的密閉空間,但我想情趣也是少了一點。
人生很短,可以放鬆一點,慢慢的欣賞生活風景 ,太過緊繃會錯過很多感動,管它什麼計畫表,人生不一定事事要照表操課,偶爾來點小確幸,會很有趣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淡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親情毒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收不回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蘿蔔炒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片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固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影像反思】《鐘錶師的哲學課》:記得把生活過得像詩一樣,找一處安定每樣東西都是門藝術,都是門工藝,連你站在街上也是門工藝。因為你在聆聽、你在觀察、你在品嚐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8-12
    【書選閱讀#008】樊登的十堂表達課:這樣溝通,九成的問題都能解決溝通,重要嗎?樊登說,一個人做不了太多的事。如果想要做些對社會影響的事情,就一定要與人合作。合作的過程中最困難的就是溝通了,我想多數人都會同意這一點。 樊登在這本書中以十個篇章來談溝通。在閱讀後我想可以歸納為四個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7-12
    照表操課的計劃不叫自律,有效率的安排時間才叫自律!如果你一直認為「我做不來這些自我要求的事,那是自律的人才有的」,某一部分也許是你很少對自己的生活有所期待,你應該先做的是好好深思熟慮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想要怎麼達成自己的期望,然後找出自己喜歡的方式去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而那之中勢必也充滿了許多妥協、堅持或者還有極高的自我要求。)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4-30
    跨領域閱讀、思辨、表達課程專區:聊聊想法和夥伴們一起開發跨領域閱讀、思辨、表達課程到現在至少三年了,這當中除了將此概念融入課內範文教學外,也以不同形式開成選修課,更試著結合彈性課程及班級經營。 很多人問我,究竟是什麼樣的起心動念,讓我花了這麼多時間堅持繼續嘗試這類型的課程?  一直以來都覺得,面對資訊爆炸的時代,閱讀、思辨及表達已經是現代
    avatar
    JLH
    2020-11-26
    未來年表的導讀課程下午請假到汐止區公所演講,蠻可愛的海報,算是內部講座不公開 圖1:導讀活動海報 聽者對於這個領域應該是很陌生,我努力讓他們輕鬆地了解一些狀況,製作剛好一百頁的簡報檔。...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