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請你評評理,我姐買保健食品給我媽,我媽說這不知道是什麼,他不敢吃,我姐就很生氣說:這是她自己吃過有效才買回來的,姐跟媽說,老師說什麼你就會相信,我們說的你都不信。只有老師跟媽認證過說好的,我媽才敢用。 老師請你跟我媽開示一下。 老師聽了就說, 這樣我就罪過了,你姐也對我產生敵意了。 之後原本週日會來家裡的老師就儘量改成其它日子過來拜訪媽了,因為這樣才不會跟姐照到面。
其實常會發現有些人崇拜某個偶像,跟隨偶像的喜好,結果喪失了原本的判斷力,原本家人應該是最讓人信任的,卻搞成寧可相信外人。拒自家人於門外。 有些比較保守的長輩,不太會表達親子情感的,到了晚年會寄情於宗教或是有興趣的事情上,放在有興趣的事情上,會過的更充實,如果是接觸到不好的宗教,常會讓他們思想走偏,放棄家庭,跟家人產生距離,雖然不是新聞上播出有問題的教派,但其實不能輕忽一些假藉宗教之名的團體對這些長輩的影響。
當然上面的例子,不能說明老師是有問題的偶像,也許是媽媽本身的思想問題,姐姐也沒有說不喜歡老師,只是跟媽媽爭執,就事論事直覺的反應,老師最後選擇不跟姐姐照面到,也許是不想讓姐姐誤會更深,你要說老師心虛也是有可能,所以光看表面,是不是覺得跟人說話聊天的重點很重要,妹妹本來只是希望老師可以幫忙導正媽媽的思想,但是老師卻聽到的是以為姐姐不喜歡他,導致有誤會產生。
正所謂說者無心,聽者有意,誰也不希望言語帶來的誤會,但是常常因為說話技巧的問題產生了不少誤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淡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固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按表操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偏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勇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聆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誤會大了 誤會大了   華人經常因為接受的教育及文字的影響,而對於八字的一些專有名詞有誤解, 例如:你現在是處於某某”大運”~就誤解為我要”走運”了, 天干某某合、地支某某合,合~就是好! 進入命理世界,這些就只是代名詞。   其實大運是由10個流年組成,也就是說~10個流年會組合成一個大運, 每個人的
Thumbnail
avatar
張先生
2021-08-31
我誤會了你是貓出國工作期間,台北室友傳訊息告知我:「我的貓離家出走了。」一 種我不在場的錯覺,飼主身份被隔成旁觀者,該是著急的我卻埋頭處理飼主與貓咪兩者身份關係。追憶逝去,變成追問飼養關係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蘇家駒
2021-07-10
第五章 誤會  那天晚上收到唐寧的邀約。   「你好,請問,請問是黃焦先生嗎?」   「我是,請問你是...?」   「啊,抱歉,我忘了先自我介紹,我是唐寧,不知道你還記得我嗎?我們曾經在會議裡見過一次面。」   一頭烏黑的俏麗短髮,讓她本來就稚氣的臉孔顯得更加年輕,但她一身黑色端莊典雅的套裝,舉手投足之間都透
avatar
金天
2020-12-27
被誤會很深的女人-慈禧作者:張戎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4/9/4 這本書已經出版了六年了,我卻是到今年夏天才看完此書。感想只有一句話:誤會大了! 17歲嫁入宮中,成為咸豐皇帝宮中的蘭貴人,雖然之前在娘家可說是"有理想有抱負"的女子,可是在紫禁城內,"女子不得干政",就算是有想法,咸豐皇帝也不讓慈禧插嘴。 (好
avatar
奶酥麵包
2020-11-12
誤會只是藉口的反面囔囔著,誤會誤會, 其實只是在為自己的行為作出辯解,
avatar
蘇 遇
2020-11-02
我誤會了我自己這一篇原本的標題是:“如果路徑滴滿脂油”;但後來我還是改了,因為坦白說,我不太確定“有脂油”,我頂多確定那是一條路徑罷了。
avatar
Zora是個問號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