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們所剩不多的...#1

2019/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不寫寫有關手足之情,在少子化以及獨生風氣下,或許這個題目就要變得陌生了。身邊不少只打算有一個小孩的朋友們。也有不少自己就是那唯一的小孩的朋友們。手足之情或許就是家庭之中最難言語的一部分。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我跟自己的哥哥太不相識,年紀差距又大情況下,只能努力靠著關係的維持。也因為年紀差距的關係,其實我們並沒有太多機會能夠一起面對、體驗任何事情。父親因為忙碌。他也辛苦的身兼父職。可是我本來就不是個乖順的人。所以我們常常在家庭階級中跌了一跤然後滾到地上。即使我如此的期盼我們可以在成年後從陌生卻又長相相識的人,變成朋友。

於是,我忽然體會到如果成年前沒有任何的交集,長大後兄弟也只是兄弟而已,而不是那種兄弟。雖然、即使我知道一旦他發生任何事情,我還是會站出來。我們之間像是隔著厚厚的有機玻璃。問我為什麼想站出來。我想了許久,或許只是想要彌補在成年之前所不成擁有的,卻又被稱為失去的。假裝,一切都沒有問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74內容數
    把大象放進冰箱的步驟有三個。成為懶人的步驟永遠都沒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