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社群新型態:獲利的關鍵

2019/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課程沒直接對外公開㊙
這次受快拍直播的邀請,幫他們的網紅與合作業者講解社群行銷。
今日授課實際剪影
這次的課程對我又是一個新挑戰,因為我的課程主要是面向社會大眾,較少針對網紅、廠商授課。所以在講課上,會著墨於我獨道的心法,以及小編才知道的社群技巧。
因為這堂課沒有直接對外公開,所以這邊講一下幾個關鍵的細節,讓你知道未來社群行銷可以走的方向。
微影片與直播成關鍵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懶得看文字。
所以希望有效經營品牌,會建議你一定要將影片、直播納入經營策略。
而且我經過一年測試發現,使用直播來做品牌養成,粉絲的黏著度會很高。
會產生這樣的效果,是因為直播講求真實互動,使用者在跟你真實互動時,會養成信賴感。而信賴感,是使用者願意跟你消費的關鍵。
每個人都是跟信任的人買東西,舉例來說你會在網路上購物,就是建立在你認為他不會賣你假貨,所以才下訂。
(如果你知道對方是賣假貨,你就不會買了,對吧?)
但消費者並沒有辦法迅速知道網路賣的東西是真貨還是假貨,或有沒有宣稱的這麼好,這時候如果品牌有持續經營粉絲,那就可以給粉絲養成很強的信賴感,自然就會消費了。
FB依然是網路行銷的重心
由於FB在社群龍頭的地位不搖,台灣人也大幅集中FB,所以我們經營上還是要以FB主。
如果今天有新的平台或功能可以跟FB搭配,那麼我會推薦你可以嘗試看看。因為在FB是目前網路行銷的重心下,可以跟它搭配的平台,會有很大的優勢。
當然你可能會跟我說,每年都會有一堆新平台冒出來,要怎麼知道去挑什麼平台。
我這邊給你的答覆,就是「微影片與直播」📸
一個新平台,如果它有在微影片與直播給予充足的支援,我會認為這個平台跟得上時代,那他能保持較高的競爭力,若是能再結合FB,那更是有屹立不搖的優勢。
網紅思維有助於品牌養成
今天因為來上課的都是網紅、廠商,所以有做一些交流,交流讓我的想法更加堅定。不管你今天是經營品牌,還是個人,以網紅的思維去操作就沒有錯。
因為這世界上的消費者已經碎裂化,大家都有各自的喜好,我們不可能討好所有消費者。與其為了迎合特定的消費者,不如做好自己的風格。
希望透過網路行銷成功,我們要記住的關鍵是,當你有一個消費者,那麼他背後還會有成千上萬一樣的消費者。我們做網路行銷,不是為了討好網路上的所有人,而是找出跟那位消費者類似的消費者,讓他們愛上你,進而購買你的產品與服務。
時代已經改變,台灣的電商還是不成熟。
因此你現在加入,正是挑對了時機。
讓我們一起搭上台灣電商全面興起的順風車,一舉登上事業的新高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