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因恐懼而限縮的自己

2019/11/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91107 第六次
[冥想]
我進入一片黑暗的虛無之中,感覺到四周有玻璃牆把我框住,四方型的,宛如一個房間。我彷彿是瘋了一般想要衝出去,然後就一直重重的撞在牆上,傷痕累累。
這個畫面,在冥想中我是在第三人的角度看,像是漂浮在空中,看著那個一直衝撞玻璃的自己,心輪開始緊縮。

是什麼事情讓自己有這樣的感覺?

畫面回到小時候,記得那個無聊到爆炸的童年,偶而會自己找些樂子。像是畫畫、用廢紙做些東西。
然而那畢竟是學齡前,無論我做什麼,到了大人那裡,都是失敗的作品...
大人說,這個應該要這樣做。但我的理解力無法跟上,我完全不知道"這樣"跟我的作法有什麼差別。但我的提問通常都是不解釋駁回(就這樣做就對了,哪有什麼為甚麼?)我覺得大人聽不懂我的困惑...

稍微大一點,好像理解力稍微跟上了,但每一次都還是可以被挑出毛病。有時候還會覺得,按照上一次說得方法做了,這一次確被說不對,猜測大人只是為了"教小孩"所以隨便找台詞說說~

直到現在這麼大了,才看到,原來大人自己為自己設了一個框架,把自己框得好好的,然後在框架內與框架外設定了對錯,再將這個對錯如同真理般的教給我,也希望我被框住...
而那時的我還沒被框住,所以聽不懂這是什麼?
但也這樣~漸漸的,也乖乖得把自己框住了,但那個不想被框住的人格,就如同畫面中的人,不斷的撞在牆上,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用這樣的方式來報復那些以為是為我好而把我框住的大人。

黑與白,對與錯,在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每一個狀況,都把我綁得好好的,直到已經二十幾歲工作時,遇到部落的媽媽,一位對待我如同媽媽一樣的長輩。
那時我們一起做飯,我不會,問他應該是這樣?還是那樣?
她卻很瀟灑的跟我說,能做出來都是好方法呀!
無論我上菜的東西是否符合期待,她都會用一種像開派對般的詼諧且愉悅的方式開心的吃!
這在我的原生家庭沒有遇到過....
凡是都應該有個方法,不從這個方法,就是錯的,會被糾正,甚至上菜後可能不會被吃...

框架,是如此無型的控制著我
而我,是如此的不想要有框架

回到虛無,看著被玻璃框關住的我,天使問我要把框拿掉嗎?
天使輕巧的拆除了框,引了白光瀑布洗刷著那個傷痕累累的我
「沒有框架,在廣大的虛無中,就要靠自己找到想走的路,你需要對自己往哪裡走負責。」
剩下的冥想時間,我就在光的瀑布下舒服的渡過。

[地球]
訂單依舊停滯,然而這週要去擺攤,又是另一個可以擾動平靜湖面的事件。冥想前,我乞求高靈給我一些訊息,告訴我為甚麼總是停滯在這裡,沒有再有改變。
看到了自己的框架。
關於框架,大約從生蔡阿妹的那一年起,我意識到自己的厚重框架限制了自己的許多行動,可能帶著恐懼,將自己裹足不前都歸咎於框架。那時起,就試著在各種狀況下拆掉自己的框架。
這有大幅度的改變。
雖然不敢說框架都拆了,但跟過往比起來,的確生活起來自在的多。但確也有意識到自己帶著一個奇妙的報復心態,框架拆到某個程度就不再有進展,因為我要報復那些強加框架給我的人。
「是你們說"為我好"才給我框架的,讓你們看看這些限制我的東西,是怎麼樣的對我好」
這又形成了另一種框架,為框架而框架的自己~
也為了那個因著恐懼裹足不前的自己設定了很好的藉口

沒有誰可以框住自己,只有在自己自願的狀況下,才框得住!
因此是那個懦弱、膽小又沒自信的自己,在把一切合理化,把責任歸咎出去,拿著框架當擋箭牌。

原來,這也是擋住我手上的金錢擴大的一個重要原因呀!

#女紅的金錢療癒

#不要有框自己要對自己負責
#這世上沒有對錯只有確認自己喜歡的狀況是什麼
#沒有影響到他人的自由之下_我就是我_無論任何的批評都與我無關
#成為自己就好無須成為誰所期待或想像中的人_每個人都不可以被定義
#感謝下半生找到從不框住我的老公_也從不期待我是如何_真實的愛無論變成怎麼樣的我沒有任合條件
#牌卡說要認出自己是有力量有愛有創意的神之子_完全是拆除框架的最好藥方

相信自己擁有力量,不被恐懼埋住,自然也就無須框住什麼,限制什麼,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_^
1728
第一次抽到這張牌,關於自己的那個報復心態,這張牌給了最好的療癒~
女紅
女紅
我想我是一個精靈,喜歡大自然多於繁華世界。 我喜歡我是如同空氣的存在,你看不見我、感受不到我,但你會知道我是存在的,無須強調,也無須記得~ 我開啟這個空間,純粹想要紀錄我天馬行空的腦袋,藉由書寫,抒發這些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