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阿線懶人料理/減重清蒸雞胸肉

2019/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於體重來到人生新高,又開始研究起一些低熱量的食物。「雞胸肉」應該是許多人作為減重減脂的食物,線上賣的雞胸肉也琳瑯滿目,我買過幾種,後來決定自己找未料理的生雞胸肉來煮食。一來是生雞胸肉比較便宜,二則是可以做比較多種變化。
處理雞胸肉的方式,其中一樣是用鹽水泡會讓雞胸肉吃起來比較不柴、嫩些。網路上搜尋出來的比例是100毫升的水加5.5克的鹽。我沒有特別計量,頗隨性地加進一小匙。由於不喜歡乾煎(我是懶人煮食法),會在前一晚將雞胸肉泡鹽水後,隔天一早再拿出來清蒸,不料卻意外的好吃,還蒸出一點雞汁,搭著吃非常對味。
食材首先也是懶人準備法,如果不去市場買,就是去好市多或家樂福買處理過的雞胸肉包。一頓早餐一片。(應該是雞胸的一邊,比一般市售調理好的重一點,大概150g+吧!懶人就懶得算重量。)將雞胸稍微洗過斜切片,放進鹽水裡。
我買了幾個IKEA的保鮮盒,因為那些真空的雞胸肉大小不一,原則上就是裝到盒子的八分滿。我會將鹽水加入一比一的黑胡椒粉一起浸泡。(最近還加了大蒜粉)如果你不喜歡黑胡椒的味道,加一些平時會加進湯裡的調味料也行,不加其實也可以,都是為了後續的雞湯味。
早上起床後再將浸泡一晚的雞胸肉夾至有一點深度的盤子,丟進電鍋蒸。若是恰好家裡有一些可以一些清蒸的食材,也都能放進去一起料裡,例如我加過:絲瓜、蛤蜊、各種菇。最對味的是金針菇加雞胸肉一起。(高麗菜應該也會很甘甜)
原先我只是想把雞胸蒸熟後直接剝成絲或是單吃。結果泡在鹽水裡的雞胸蒸出一些雞湯,暖了胃很適合冬日當早餐,加上黑胡椒的提味讓雞湯更對味。這樣的雞胸肉不柴,但還是必須拿捏烹飪的時間,太長還是會太乾澀。電鍋外的水大概以電鍋量杯的八分滿即可,也能順便煮個水煮蛋(這個水量也是煮出熟度恰好的水煮蛋,要再生一點大概六分滿。)
若是加蛤蜊要記得擺在雞肉上才會開,湯汁才會有蛤蜊味,壓在雞肉下就打不開就可惜蛤蜊的味道。切記鹽水不用太鹹,蒸好的湯汁不用再調味,你加了什麼東西一起浸泡,蒸起來的就是那個味道。若是你想將它作成雞絲料理,也不用多加調味,剩下的雞汁還能在食材上做些變化,就下次講到雞絲的時候再說囉!
我是懶人廚師,能用最精簡的步驟,就用最精簡的!至於有沒有瘦呢?有哇。只要我不吃熱量高的東西,基本上不會太難瘦。改天寫最近的跳繩心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K會員
773內容數
自由工作者、上班族究竟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來看線線怎麼說;業餘的時候,也來跟線線一起看劇看電影及看書;有空的話一起來學做出版、編輯和電子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