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工作的熱情與理性思考

2019/1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因為開始使用手帳紀錄的關係,激發了自己使用photoshop,illustrator的熱血喔....不但編排出想要的版面,還帶給我一些方向性的檢討,尤其我終於有些重視自己所盼望的事,原本只是覺得神帶給自己有盼望,但對於盼望的是什麼?之前都是茫然未知的,現在才知道,原來自己本身就有一些期待,只是以前不敢想,不敢承認,但現在可以很勇敢地寫出來,因為這些表單的設計,是屬於填空型,只有自己看,原來可以這樣坦率的寫,也給了我一個新思路,而不是我自己胡思亂想,寫出來即使它很遙遠沒關係,但它就是一個目標,重點是你是有朝著它越來越靠近,即使未到達那裡,在這過程當中其實你已經不斷的有短程收穫了,這個是要注意到的,它才是帶給你不斷前進的動力。這些帶給我網路經營上的突破,原本一直退粉與觸及率降低的問題,現在才開始有進展...某些自己以為是的努力,其實是反效果的,能夠被欣賞,被關注的原因,是對方對於你所做出來的東西有期待性與可持續關注的價值,而這個價值也要有道德觀念,如果說只是一昧的追求他人關注,沒有原則,其實是難以被尊重與認可的,尤其現在退讚退追蹤是說退就退一點也不跟你先說明白的呢!現在哪有這種事~~
  會自己編排的原因是因為參考資料之後,發現現有的東西如果要符合自己的需要,買不到或不容易取得,所以自己做出來,可以學到東西,還能改良出更貼近自己的格式,並無限製作,不用花錢,花的是時間,所以這真是很大的收穫,除此之外做完這些東西之後,在工作上視覺行銷的製作,更得心應手了,因為繪圖軟體等用得越來越熟練,再搭配很繁雜的繪圖練習步驟後,相得益彰,可以順暢的表達自己想表達出來的樣子,豐富了網站裡的內容,速度也變快,但唯一要注意的點就是話不能說太快,因為有時候自己注意不了自己走偏一點點的時候,要趕緊拉回來,不然後面路就歪了,所以人要常常出去外面跟人互動,並且結交有經驗可以跟你說誠實話的朋友,而且要多多參考別人的作法,與觀點,就是我們讀經神常說的,要求告神,就是要作事前功課,不然不會了解實際狀況,在迷霧裡迷失,但是其實想到什麼企劃也要有執行的速度,有些東西過太久就不新鮮了,也不太會想再去用它,IDEA有時效性啊...
  總之現在雖辛苦,自己也知道好累喔~嘴裡倒是不客氣也不會不好意思喊著呢!但我做得很有動力與熱情啊!有時候知道明明就效果不彰的,讓自己很氣餒的,就不要再勉強自己繼續下去了,因為人家跟你說一定要堅持自己的想法有時候是一種陷阱,是一種不考慮當下處境的一個盲目,老師教的信望愛我很有體認,原則與處境與動機,樣樣都重要缺一不可,所以我還是重視及時的反饋,只有這種願意給你互動與反饋的客戶才是有提升的資訊,才是你需要服務的對象,那種自助餐的模式僅僅適合有強大資源與觸及頻繁的機會才會碰到一個剛好的,通俗一點講就是亂槍打鳥,也耗不少子彈耶,要花費的成本其實也是超高的,我是沒有太大興趣在這樣的事上,所以當小眾的時候,還是要真的有交集的東西才來去做,會比較有意義啦!不然真的超無聊沒什麼好玩的,已經自營了,還要做自己不喜歡的,那就去當人家員工就好了。
Chan
Chan
喜歡透過繪畫與文字書寫來紀錄生活中的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