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微小說」 三重麥當勞

2019/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張又在拖地了。
地點在麥當勞。
正確一點來說的話,是重新路二段與正義北路的交叉口,仁愛眼鏡的旁邊二樓。
濃濃的肥皂味、吵雜的吸塵器運轉聲、地上滿是溼白的泡沫。
讓人不禁聯想到氰酸鉀、電鋸、還有雪花冰。
然後腦海裡浮現的是名偵探柯南、惡靈古堡、還有鐘理和。
「我只不是想要買包小薯還有雪碧的,為甚麼要受這種罪啊!?」
我以為這句話是我要說的,但再過一會兒,包括我以內的五個客人,應該都不會覺得有什麼差別。
我們已經在同一條船上了。
在我前面兩個位子的小高中生情侶,男生受不了噪音還有異味,首先對櫃台發難。
櫃台的劉經理看都不看他們一下,以中年婦女來說,沒什麼大不了的。
可以騎著腳踏車在四維路的市場逆向,或是下公車時明明就知道前面的人也要下去,卻還是用力推擠,她們什麼大風大浪沒有見過。
劉經理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話:
「小張。」
吸塵器的分貝又提高了十的四次方倍,不過那只是申悃語而已。
隨著機械的運轉聲漸漸加大,我發現小張提著吸塵器都到小情侶旁。
然後他們的頭骨就被削成漂亮的兩個半圓球體,地上除了白花還有大肆噴濺的紅色血水。
原來那吸塵器除了吸塵,還有電鋸的功能,難怪令人震耳欲聾。
接著是第三個是他們後面的歐吉桑,從嘴角到耳尖的斜切線,他的眼睛以上部份,如同正斷層一樣理所當然地滑落下來。
第四個是位妙齡少女,她早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得跌坐在地,從左邊鎖骨切開到右乳房下緣,她的手好像還想握著什麼。
終於輪到我了啊,我想。
或許只是一瞬間,不過我卻相當享受這樣的過程。
從我永遠不知道是幾吋的腰部切開,我立馬感受到下半身的知覺消失,我嘗試揮舞右手,但旋即也失去了右手的知覺。然後我突發奇想試著轉身,使用腰部的力量,雖然我已經沒有腰了。
我只看到我的左手不斷地順時針揮舞,幾次之後,我感受到如鉛般沈重的睡眠感,我突然覺得非常的幸福。
我轉動我的脖子,看見小情侶們的肢體一動也不動,歐吉桑的腳一直不斷的顫抖,女郎的乳房還在流出滾滾鮮血,然後我的視線越來越模糊,視域越來越小,從大銀幕變成了八釐米,漸漸縮小成一個縫隙,剩下的只是無止盡的黑暗。
「唉,服務業真難做,客人的水平也很難掌握。」
「對啊,沒有風度的顧客死了算了。」
「可憐他女朋友跟後面那三個倒楣鬼了。」
「對啊,當陪葬的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剛剛才解決兩個的說,煩死了,為甚麼世界上這麼多爛人啊?」
「對啊,今天被作掉的比前兩天都來得多耶。」
「小張,趕快去清理一下!」
「知道了!」
濃濃的肥皂味、吵雜的吸塵器運轉聲、地上滿是溼白的泡沫。
小張又在拖地了。
3會員
17內容數
關於電玩遊戲的碎碎念,期待能有同好提供不同看法或一起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