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太專業!兒玩RPG查攻略 怒問「你跟全村NPC對話了嗎?」

2019/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封面圖/《仙劍奇俠傳》)
玩遊戲就是要爽爽過關!不少人都玩過RPG冒險遊戲,像是勇者鬥惡龍、精靈寶可夢、最終幻想系列等等,相信玩這些遊戲時不少人都遇過卡關,像是寶可夢中的玩家惡夢「小茜的大奶罐」,無數人都倒在牠的滾動招式之下,只能瘋狂練級輾壓。
▼寶可夢中的玩家惡夢「小茜與大奶罐」(圖/寶可夢動畫)
對此小編有點好奇,大家玩遊戲遇到卡關時,會選擇直接查攻略還是靠自己通關呢?像是小編是靠自己居多,玩遊戲時會瘋狂騷擾NPC,有時候還會因此拿到許多道具 讚( ̄ω ̄)b 但是有時候也會惹怒NPC直接被反殺...GAMEOVER
近日推特就有一則文章爆紅,一名男孩玩RPG遊戲卡關,竟然直接上網查攻略,沒想到媽媽超專業,看不下去直接爆氣痛罵兒子「你跟所有村民講過話了嗎!?」殺的兒子措手不及。
媽媽爆氣外,為了讓兒子不再卡關,直接跟他分析如何做好一名好玩家,她指出,RPG推進劇情的關鍵就在於跟村民的對話,才能獲得重要道具、魔王的情報等等,還表示自己得到關鍵情報的成就感「就像道具店大叔只會問要不要買東西,但一繞進櫃檯裡面,就會說出重要情報。」
許多遊戲都是靠與NPC對話獲得情報。(圖/《死亡擱淺》)
而這名媽媽的抱怨貼文一出,竟獲得廣大玩家共鳴,「被我瘋狂騷擾五次的村民終於屈服,告訴我情報時真的很感動」、「村民不能只對話一次!」、「還有『櫃子都開過了嗎?』、『罐子都打破了?』也很重要」,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名媽媽想法太古板,指出每個人享受遊戲的方式都不同,讓孩子查攻略並沒有錯。
其他網友的回應。(圖/推特)
其他網友的回應。(圖/推特)
對於其他網友的批評、共鳴,這名媽媽也大器回應「謝謝大家的共鳴、回應,很開心能夠聽到各種享受遊戲的方式,畢竟玩遊戲和享受遊戲的方法百百種,但我想說我並沒有說上網查攻略不好,或是禁止我的孩子上網搜索,我只是不希望無視村民罷了。」
這名專業媽媽回應網友留言。(圖/推特)
小編我也很讚同這名媽媽說的,玩RPG就是要搜刮多跟NPC聊天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勇者鬥惡龍Walk
勇者鬥惡龍Walk
本作是一款結合位置情報技術的現實世界 RPG 遊戲,玩家將可於真實世界中扮演《勇者鬥惡龍》主角,展開獨特的冒險旅程。玩家可沿著遊戲內地圖上的目的地於現實世界中漫步,與村民們交談並接取任務,或是將打倒隨機出現的怪物提升實力,整頓裝備再前往挑戰更強大的敵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