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重生9堂課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初始

句話可能要花個5分鐘才有辦法理解,五分鐘前的回覆通常沒有經過思考,在面對照顧你的親友以否定的方式來面對你時,你心裡面也會自我否定就會羅患病後憂鬱症,直到不能自己的狀態甚至失智。你沒中風過你怎麼知道我是什麼想法?你清楚這個病症之後所有的因素嗎?說話那麼快我怎麼跟得上理解?這真的就是我們患者的心聲….。
像我們中風的人心裡面一定有這樣子的聲音… 我們消化一
收起你的怨恨去思考他們完全沒有義務照顧你,你是一個個體,在最後關頭,你都必須自立自強的自己面對,這本書會教你如何自己去正向面對你的病、你的事實並告訴你該怎麼做,並且最終達到完全治癒的效果。
首先請原諒我的無禮,我不是腦神經外科的學者或者是醫生,當然更不是專家了,但是我只是以我曾經是患者並且想幫助更多人的心態的狀況下,去撰寫這本書。會讓我有這個想法是基於某次機會去老人院服務碰到很多的中風病患,並且病情是比我還要輕微的,我發現他們不知所措、毫無生氣,比起我的狀況簡直小巫見大巫,我寫書揭發了我有中風過的事實,我背負的風險可能就是我這個行業的絕路,權衡下做這件事情有意義多了吧?說不定會有人會因為看到這本書而復原呢!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的病情,我是左右腦栓塞左腦比較嚴重,然後腦梗塞造成右邊整個癱瘓,而後相伴而來的是失語症,講話含滷蛋…並且不知道自己說啥論文上的病後憂鬱症也中標,我才深深體會憂鬱症是連身體都失去活力的病….(以前還譏笑過憂鬱症是吃飽沒事幹的病)。
在後3個月過程當中, 我慢慢體會到,我清楚感知智能離我遠去~我只能無奈的看著自己退化到小孩時代,而我當下沒有自主及決斷力時,我只能規律的睡覺,運動,大小便絲毫沒有多餘想法…
是的!我已經失智了,我只是單純的知道我是誰罷了,其他都依本能行動,去閱讀腦部的相關知識企圖看有沒有讓我回復的方法,或是盲目的試驗黃酒配通血散看有沒機會治好,最後我在研究大腦修復相關知識後知道無法復原的結果萬念俱灰的狀況下,我無意的看到一本腦內革命才燃起一絲希望,我只是讀了一段就是開發右腦的唯一途徑是冥想,我就心想若我左腦已經廢了我還可以開發右腦來替代左腦功能,就這樣開始我的實驗之路…看到這以為人生應該要告一段落了吧?也許砍掉重練可能更快吧?是的,我真的在初期有想自我了結,當呆呆地坐在橋上時忽然想到我還欠人錢,不能隨便死!
死了我人生的苦難、經驗將化為烏有,我要活下去…並奪回我原有的一切!)我異想天開的想透過冥想去開啟我的右腦去支配我的身體,現在我成功支配它並能自由行動,身體最好練,手腳正常約一年可正常,說話約兩年,腦袋思維最難回復我起碼經驗三年,再一年找自我程序思維!
從現在起我想邀請你跟我一起練功,我會以身為患者的身份來慢慢引導你怎麼做,並以同為患者用最淺解最白話的文字來使你閱讀起來無障礙,準備好了嗎?
就讓我們進入故事吧!別怕..你不是一個人練、一個人苦,我也陪著你開始……我們先保持輕鬆專注的心情洗把臉吧…我們初開始請先大聲念誦 :
我○○○願意頃我全部心力時間專注為了能使我健全的練習。
我亦不會在短期沒看到效果就半途而廢,就此找藉口自我放棄!
我決定我不達成完整自我全癒誓不罷休。請讓自己由衷的確定這份諾言並由心相信並讓他會變成這結果

第一節 準備與心理調整

中風後第三天我才發現是永遠攤瘓,(因為我起初以為只是暫時攤瘓掉並不以為意,都靠友人攙扶著…..)急診後以血壓255判斷腦中風直接就醫,此時思緒還算清晰,在不麻煩到親人的狀況下直接自行簽訂各式同意書……
哈哈…回想當時的情況中風當時狀況,在這前我除了做本業刺青業也經營酒吧,那時生活就是每日從晚上9點開始飲酒然後天亮結束,如此生活維持約一年,而且從不休假剛好結束酗酒生涯過一年後,在103年12月18日晚上跟朋友飲酒過後隔天醒來發現一手一腳無法動,但是我居然不知道是中風,還以為是一時癱瘓過時些時日會好,我當時就是找我朋友攙扶著我去東去西,絲毫不以為意,過了2、3日我發現狀況不對,怎麼手腳還是不能動的狀況?我即打電話給一位大姊問問她這是怎回事…..她說:你可能事情大條了……建議我立刻去掛急診,就這樣我直接掛急診才診斷中風,拖了三日急救黃金時段早過了…..
請深呼吸…並執行以下
我們的中心思維是我愛我們的親友,別麻煩他們…..所以你必須先要有自立自
強的想法,請試著任何事能自己來就自己來的想法吧….並且直接告訴他們,請
他們體諒並讓你自己摸索動起來…..自己先確認手腳狀況吧,嘗試一個一個關
節的動…..因為我們的意志是自立自強的!
筆記:




第二節 堅定自我意志

我在住院的第二天後就想自己洗澡,這時之前我朋友死黨吵著說要打包東西來照顧我被我罵回去,我說又不是斷手斷斷腳的,滾回去我不需要被照顧!(其實我心裡想的是不要拖累朋友,別人的時間也是時間)
但是手腳根本不聽我的控制,無法走路的狀況下一跌一撞扶著牆小心翼翼的進浴室,這過程有幾次差點打滑…..脫衣並摸著洗手台開始沖洗我的身體,你就會看到一個殘障人士努力扶著旁邊的掛架或洗手台,然後試圖洗澡的有趣畫面….
請深呼吸…並執行以下
心裡會慌張會害怕是正常的,現在你的朋友依靠已經被你罵走了…..先別試圖
叫回他們……自己試試能做的一切可能….
記住,我們右邊癱瘓了….扶著能穩住你重心的東西,來單純專注洗澡吧,扶著
旁邊有的支架,以不輕易跌倒為任務目的……
過程一定要有耐心的熬住,慢慢做每次感覺些微的進步就是最大突破,忍不住你可以破口大罵或是痛哭發洩,但是要記得練習要持續。
筆記:









第三節 心態導向

其實這幾天我當時心想:天啊!我中風了,我不行倒下我就一個人,不行…我必須動起來….甚麼都好起碼我的雙腳要能自由活動,我才能接下來的事,這過程中我曾嘗試接受復健,做些重複運動我認為對我沒用,接下來的時間我就爬樓梯,扶著牆一拐一拐地往上爬,從一樓爬到頂樓….管它別人怎麼想,我專注著雙腳、姿勢怪異的連續爬至第5天確定洗澡不會跌倒即辦出院…當時小護士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再三質疑問我:真的要辦出院?才第5天耶?(當時我是身無分文想著一天天的住院費等等….一心想著快出院別造成他人的困擾)就這樣我辦了出院…..就這樣我在27號出院了.….
請深呼吸…並執行以下
堅強的意志是你最好的養分,也許醫生不能告訴你會不會好,但是你必須相信你會好!因為我就在你面前....
注意!你我已經差不多快變成廢人了,既然是這狀態咱們就好好當個廢人吧,
你最好能放下目前在進行的工作跟雜事,因為你一件都辦不好!如果你栓塞的
地方是左腦,那麼你不是變成弱智就是失智....
像兒童般的專注當下並培養習慣,在此時還有意識時加緊把自己的心念習性鍛鍊好,唯有習性培養好才能面對接下的日子並練好回復神功
筆記:





第四節 憂鬱症

出院後我盡心的期望腦組織能好,並揮灑我應該能做的,但…..好景不常,我日復一日的感覺智能離我遠去(左腦栓塞會導致部分腦區塊應得不到血液輸送將導致萎縮),我的技能、知識、自信、思維一個個只要是我這輩子累積的慢慢遠離我,我為小事生氣而無法自拔,我生氣我無法做決定任何的事情,我生氣我沒思考的能力,我生氣我說不出甚麼話語,我生氣我聽不清楚別人要表達的言語,並無法當下做回應….最終失智,如果沒意外可能是病後憂鬱症找你了….
這失智的狀況很像是某磁片的壞軌,當這狀況發生是無法繼續讀取,而且會連同剛剛進行的動作無效化,整個人的思緒就是空白,很像本來100%的容量忽然間不見了一些部分,而且無法從上一個段落接續,完全呆在那而且無從想起,所以我以壞軌形容這狀態,但是這狀態反而能清除某些心靈雜質,並且能有機會真正入自己的真道,回朔自己的靈魂本質.....這有機會我將會出另一本書寫我這段歷程。
請深呼吸…並執行以下
憂鬱症會導致四肢無力、嗜睡、我當時是最怕人群,三人成行我就會發抖,後
因爵士音樂節強迫自己面對一堆人至第三天痊癒,受些刺激是猛藥也是最好治癒的方法,還好我們已經有自立自強的內核
這部分我必須說算是一段拉扯過程,身體訊息指明我是虛脫無力的,就算要堅
強也無力可施,真心覺得要設定一個精神寄託,或是由衷的發自內心的自我鼓勵,不管如何請務必想個辦法讓自己堅持活下去!
筆記:



第五節 自我對話

我在這過程事實上也想過自殺,因為人已廢、人生又無目標意義,孤家寡人的能為誰而活?而且也不確定我這樣做是否能好?辦法能試則試,針灸滿頭都試也被見有甚麼奇效,然後不知哪天又來個二次中風或是更嚴重的結果......我直接地想到我父親,這樣下去只會拖累自己親人.....
心中想著也是應該如此吧,我就跑到某天橋預謀著跳馬路自殺,在那麼多的車流量下,沒摔死也撞死吧?尋思後腦袋中間插了一段,還欠某人3萬難道不用還嗎?(那時我是失智的狀態,連思考指揮也只是直線式的.....)插了這段我立刻起身喃喃自語地說:對吼......我要把這錢處理了再死吧。
我們頹廢著看著這可笑的人生,我們沒時間自怨自哀多去尋找會讓我們快樂的事,看場電影,玩個遊戲,保持愉悅的心情運動,在一邊癱瘓的狀況下,就算跑步也是一跛一跛的跑…
以上的狀態看起來像是帶有思維的狀態,但是腦袋完全不是那樣子的多重的交叉思考,但是其實不是這樣,它只是在我不能思考的狀態下的直線下指令的狀態....也就是說我除了這些直線想法外,甚麼也沒有.....
這時你的腳會有如彈簧般的亂彈亂跑,完全不接受大腦指令手腳失去了一種校正,這其實很像嬰兒時期在適應手腳的狀況,而神經系統也在重新架構,並利
於跟自己的腦袋系統對頻、校正,請集中意念注意你自己的手腳吧,你試著聯
繫它就要耐著性子去做,盡量靜心的去看手腳的彈開點角度、範圍、極限尺度
一定能觀測到,可做筆記的慢慢訓練牠矯正它……持續練習一定會進步!
筆記:












第六節 腦開發

中風一般不是左邊癱瘓就是右癱瘓,若是一般右腦中風倒無訪,因為人類一輩子所學所用都在左腦,因邏輯腦能用所以復原不難,但若跟我一樣左腦能好的機會關乎在個人腦識是否能辨能證……起碼在一般人類性的狀況下是如此,但是有另一種擴建腦袋的模式,一般人能使用的腦識都在3%~5%那其他地方再幹甚麼?
我現在跟你提供擴建腦袋的模式,它像虛擬記憶體,它不用架構不用刻意,你只要靜下來就可以了,冥想、發呆....甚麼都行.....我們開始要改變我們的用腦模式.....
一般我們的大腦中的左腦就是生存用的原始身體用主程式,它主要功能就是生存、抓取資訊,盡其所能收集資料利己....
自救方法就先開發右腦吧.....單純就是空的靜坐....不要有念想就是全空,因為
心中無念完全沒想法沒情緒才能啟動自我修復模式,能加快身體組織修復,跟
大腦神經元再生,也可以架構另一套生存虛擬主程式,它的模式將重新對眼界所
呈現的從心定義......進而開始播種(覺醒)的種子....
筆記:








第七節 喚醒跟微調

通常在手我是必須練手感畫圈畫圓,務必頻率能同頻,因為我的職業是刺青師很仰賴手技的…..
中風後你的某運動肌肉絕對會萎縮)並花時間練習說話,現在我們每天的固定功課是活動你障礙的地方,請制定一則時間表並規律練習運動….請堅持下去的去做,相信我你會好的!請相信!
如果你手腳癱瘓或近癱瘓首要必先使腦識回復,沒腦識很多復健法會力不從心,所以我們先做簡單測試能執行三段連續的動作為基礎,例如、拿掃把、到某地方掃地、要掃到甚麼結果或面積,以此權衡腦識還有幾分?就是自知的狀態比……若無法自己的話?
家人除了基本照料外就多動患者肌肉關節吧!並且大力按摩頭皮舒緩氣結,患
者可能會有痛苦的表情,但是別心軟,按摩頭皮除了消除氣結外還兼任刺激腦
袋運轉之作用….這我倒有真實經歷去拔牙至瀕死…..這真有大用,但發心發念
要對要不然太過就有機會導致病患看到復健就縮或是潛意識的拒絕就很吃力
了!
筆記:








第八節 開發自己的能力

我開始尋求很多的資料,我試圖去自我療癒、圖書館、網路、偏方.....本想說既然人都廢了,苟活要做甚麼呢?開始進入了準備自殺的意圖想法,各位或許不信針灸整頭,看研究所的論文或是古法活血散加黃酒喝等等等….. 最後真的有萬念俱灰之感,直到我在朋友的住處看到一本書「腦內革命」仔細閱讀後才得知用冥想來開啟右腦,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開始做,因為我在想若開發右腦應該可使用右腦來替代左腦功能…..(千萬千萬不要意圖自殺!)
請深呼吸洗把臉,我們開始練功….在早晨起床我們盥洗完成後,開始冥想,設
定鬧鐘半小時「起碼」也不能睡著﹝若無法半小時請慢慢練習﹞首先呼吸至緩
慢至順暢,腦海中想像腦袋的樣子,並且它是在你的頭裏,這很重要請務必做
到!並且想像腦袋血液舒暢循環…
(若是左腦中風者不太能思考的,且手腳不太樂觀者請放空冥想即可,輔以規
律復健)等以後修復至還算知道的一跟第二知道自己的狀況下在觀想自己的腦袋…….
筆記:










第九節 由衷的感謝你\妳自己

現在請把冥想的行程變成每天早上該進行的功課,其實人生挺有趣的,當我以前嘲笑放空冥想,最後它一定會讓我不得不做這事XD,當我嘲笑憂鬱症是一種無病呻吟,那最後一定發生在我身上讓我好好品嚐它…..若有個貼圖我一定貼一個哈哈大笑的貼圖…….
無論你經歷了甚麼請相信,一切都會好的,世界上沒有甚麼關是過不了的,它們的出現是要給你禮物的,我敢說這樣的話是我上半輩子都在夾縫中生存,都在跟命運搏鬥,童年生在家暴家庭,十六歲被逼債,做過無家可歸的流浪漢,為了生存我努力想辦法融入人群,我不悲情也並非要搞得比誰可憐,只是想說....嘿!兄弟姊妹你很幸運,縱使你很不幸起碼我也能同理你的不幸,真的!無論碰上啥也別氣餒,不要輕言放棄活下去…….
就此而言在中風的症狀下,一般心情都會焦躁不安,在此我要恭喜您,因為您還有感覺還能夠讀我的書,在這狀況下您一定要謝謝自己,起碼好了一半或是您持有自癒自己的入場卷,在焦躁不安的狀況下,平復自己的心情可能是當務之急必須要處理的事……
讓我們開始釐清我們的情緒有缺乏愛,所以我們要開始給愛給自己,從現在起不再讓我們思考之前的前因後果、過去種種,我們直接歸零!
為什麼歸零?因為歸零才能開始有正成長。讓我們執行歸零人生,人生起點就此開始。
混亂的思緒就由夏威夷療法的幾句話帶走不斷復訟: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妳、我愛妳
直至復訟到任何不安、恐懼、焦躁、懷疑等等….所有負面信念消失……
感謝零極限的方法,世界上的真正真理只有相信
而您願意相信透過我這個過來人的分享而使您完全痊癒,而鑰匙就在您手中
在此我說一個意願的真理,很多的事情的實現都是先把自己由衷的檢視清楚,並且抱著一個我必須達到目標的真實想法,當這些狀況搞清楚後,啟動(願力)的超越現實的力量才會啟動!
但是有某些所謂的科學真理也只是假設的推論,通常這樣的理論也容易被接受,不過他們不會是你最終該相信的事實喔….試著善用自己的相信跟想像力去創造你的生命模式吧!
享康復享全癒必須先認知清楚這事,回歸自我的全盤掌握….
現在的我四肢靈活外也正在實驗如何不吃控制血壓的藥能根治,現已是本來每天必吃的要我讓它可能一個月吃數次…..除此外有從旁協助中風的病患現身說法,我是完全自癒的!
願這世界更加美好!祝福每個病患能自己痊癒!2019年4月18日 周大中筆……..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脈輪課程-推薦書/重點筆記〕脈輪療癒指南:進入身體能量中心,開啟9大脈輪之力〔脈輪課程-推薦書/重點筆記〕脈輪療癒指南:進入身體能量中心,開啟9大脈輪之力 內容簡介   ~進入身體能量中心,開啟9大脈輪之力~    脈輪是你的力量中心所在,   是「有形世界」與「能量世界」之間的轉譯站。   ◤脈輪是通往靈性力量與潛能的入口◢   脈輪能量的流動至關重要。   它決定了你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1-09-14
    【臺文天文臺】朱宥任:比「三冠王」更重要的事:在謊言神話中崩毀,在面對問題中重生的臺灣棒球【無法被球棒擊退的陰影】藉由藏品,看到在當時的少棒激情之下,還是有願意正視問題,敢於提出質疑的人存在。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1-09-08
    【人生課題】再次從智利暴動中浩劫重生,勇敢面對、無畏前進!這是另一篇不為人知的後記故事,許多人聽完我在智利的聖地牙哥首都經歷一無所有的悲慘經歷之後,以為故事就這麼結束了嗎?噢~不!人生有無限的(壞事)可能會發生! 眼前一群如喪屍般地從我面前呼嘯而過,你試著想像:【一名穿著時尚的亞洲女子,就站在川流不息的喪屍人群間】 幸好我順利攔下一名逃亡者,問道...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1-01-14
    55.沈淪在黑暗中的重生張英杰被警方帶走。幸好有不在場的證明。袁沅玉證實了案發當時張英杰在她家強姦了她。那把在紅色轎跑車內找到的美工刀不知為什麼會被人放到手套箱內。肯定有鬼作怪,DNA竟然是失蹤多時的羅丹青。懸念重重的凶殺案,搞警方搞到暈頭轉向。袁沅玉體內驗出張英杰的體液,袁氏家睡房及廳留下大量張氏的基因及指模。張英杰證據
    avatar
    尚盧之劍
    2020-03-07
    在墮落中重生:坂口安吾筆下的戰爭與落伍者 老實說,坂口安吾並不是一個我非常喜歡的作家。這或許和他對現代事物的態度有關。他曾說:「即便京都或奈良的佛像全毀了,也不覺得哪裡不方便,但電車不開可麻煩了~」甚至認為「剷平奈良的法隆寺拿去蓋停車場也無所謂。」相反地,他讚美軍艦、監獄等等現代發明,因為他認為許多古典的事物不過就是富豪的附庸風雅之物,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1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