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初

2020/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揮別了2019,來到了2020,愛你愛你年, a.k.a Double Twenty。這時候總是有一些人,會興奮的寫下新年願望,比如說老妹我。我數了數,總共洋洋灑灑的列了8大條,每一條都代表著不同面向的自己,有些還沒邁出第一步,有些則已經開始用緩緩地動了起來。
你開始寫下你的新年目標了嗎?
在一個月前左右,聽了佐編茶水間的Zoey的Podcast,她說我們總是迫不及待地寫下新年目標或是新年願望,但卻忘了列出怎麼樣算達成目標。我反思了一會,才發現我在2019年列的目標的確沒有註明什麼樣叫做目標完成,回頭看,發現自己的2019年過得有點像無頭蒼蠅在那邊亂竄。於是,我仔細地寫下每一個項目的條件,寫完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大概知道自己應該往哪個方向移動了。
今天看到在科技島讀創辦人周欽華臉書上分享一篇短文,特別有感,在這邊分享一下:
1890 年,在匹茲堡有一場雞尾酒會。所有重要人士都在,包括卡內基(Andrew Carnegie)。他叼著雪茄,在角落被一群人圍繞。有人介紹了泰勒(Frederick Taylor)給他,泰勒是當時的管理學新星。
「年輕人,」卡內基說,眼中帶著對顧問的輕蔑,「如果你能告訴我任何值得聽的管理的想法,我會寄給你一張 1 萬美金的支票。」
一萬美金在 1890 年是一大筆錢。圍觀的群眾靠攏了一些,想聽泰勒說什麼。
「卡內基先生,」泰勒說。「 我建議你列出你能做的最重要的 10 件事情。然後從第一件開始做。
然後,根據故事,一週後泰勒收到了 1 萬美金的支票。

這故事簡單的可愛,沒什麼大道理,就只是要告訴我們,立定了目標之後不要拖拖拉拉,得馬上開始行動。如果我們只會在一年之初時,動動手敲敲鍵盤,打幾個新年願望,而不真的實際去行動,那我們就跟庸碌一般人沒什麼不同了。
所以今年第一篇文章,我勉勵自己,也鼓勵看見這一篇分享的朋友們,願您們在今年底時每一個目標前面都打上了鉤。Go 2020!
    Sabrina aka Jia Siou
    Sabrina aka Jia Siou
    Sabrina Sun 寫長一點的文章,Jia Siou Sun 寫短一點的。(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