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理心

2020/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天又是展新的一天
看來我也錯了,在這個節骨眼上,沒跟他(她)商量行程就買好機票,是否他(她)也能以同理心來了解,他(她)有時也會對我作同樣的事情呢?
社會是很現實的也是很偏執的,那是否該考慮離開這個環境呢?在逼退嗎?若是,那這手法太不厚道了!
不想再生氣,也不想不高興,也許站在對方的立場,他(她)或許也有同樣的感受,只是比誰的EQ好,最大的差別是他(她)是我的頂頭老大,真無話可說了!
謹記自己的分寸,不須為這些生氣,因為他(她)也跟我一樣正在生氣,倒不如用點心思,把情緒找個出口,立於不動如山之地,才是重要,也是重點。
冷靜之後,何必拘泥於這種事呢?
不過同理心是一個很重要的情緒出口,換位思考後,反而不動氣了,會不會又有其它生氣的理由跑出來,那就再觀察看看,再化解了。
新氣象 for 2020
同場加映 ‼ (十天後Again !!)
唉呀 ! 真的是花無百日紅,同樣的事情again, 這次我也居然沒有反擊回去,但情緒無法有出口,所以我抱怨,我不爽,我生氣,有必要這樣子嗎?不能好好說嗎?不能有同理心嗎? 這次我真的無法用”同理心”的觀點來讓自己的情緒有出口。
終究,終究,為了讓自己脫離這種情緒,也只能回歸基本面,有必要因為別人的情緒影響自己嗎?看來自己也算是有長進吧 !
不過也別期待我!我只會用”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來面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phiaLin
    SophiaLin
    日子的發想,自己找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