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秒法則,改變的關鍵

2020/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王小汪,祝大家新年快樂,新的一年許多人都有新年計畫,但是在準備開始執行時是否又會因為許多因素放棄呢?今天我想要分享最近讀的一本書,5秒法則,作者是梅爾.羅賓斯,這本書要講的東西很簡單,就是當你知道有一件事是你該做的,但是卻被恐懼、猶豫不決所控制住時,倒數5、4、3、2、1。
當你倒數時,思維就得到了改變,倒數時會打斷你的默認想法,讓你從猶豫不決中抽離。

仔細想想生活中是否有曾經想要去做的事,但最後又放棄呢?許多事情只要下定決心踏出關鍵那一步,後面就會容易許多。
決心能削弱恐懼,而知道如何行動能將恐懼趕盡殺絕
或許不見得每件事情都能如你所願的發展,但只要開始行動了就能從恐懼中拿回控制權,當你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可以自己掌控的,你就有了自信,有了自信,你就敢於承諾,敢於承諾你就有了勇氣。
勇氣就是在沒有任何成功保證下做出承諾

我有時候做決定時也會猶豫不決,這時我會思考最糟的情況會是如何,我是否可以承擔這個後果,如果可以,我就去嘗試,畢竟對於應該做的事,行動的最好時機就是現在。
你害怕進入的道路往往有你尋找已久的寶藏。
或許一開始在執行上並不是那麼順利,有時候會忘記,有時候還是敗給了恐懼,但沒有關係,有時候中斷一兩次是很正常的,只要記住這個規則是可以幫助自己的,接著再持續的做就好了。
想要克服恐懼最好的方法就是走入恐懼之中,而越去實踐勇敢行為,相信自己能夠掌控生活,你就會更加有自信,一個成就人生的正循環就會啟動了。
王小汪
王小汪
喜歡閱讀文章和看書,而寫作是提升閱讀效果的最佳方式。 輸入、思考、輸出才能使輸入的價值提升。 主要以分享讀後感和筆記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