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自己的再生父母(2)-鍛鍊心理肌肉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在上重訓的時後,教練會充分評估我的身體狀態,一點一點給與可行的任務,像是搭鷹架般,讓自己完成一個個小任務,讓自己擁能力感的進步。
這種擁有能力感的感覺,先由外而內,最後由內而外。教練給與你一份相信,覺得這是你可以做到的,而透過自己真的做到的滿足感,想要去挑戰下一個階段。當然也會有卡關的時後,這時,教練陪著你一起在困難裡,一起找出問題點,例如某個動作一直做不到,可能是某些肌肉還沒有訓練好,於是先從另一組練習開始,讓自己慢慢跟真正這區域的肌肉有「連結」,知道怎麼使用,然後才再回到卡關的部分。

原來重訓練得不是承擔壓力,而是看見自己目前所能承擔的

那種「遇到困難也沒關係,我陪著你一起。」讓重訓小白我,竟然發現了很大的成就感,發現原以為與我無關的重訓,竟然是另一種跟自己和好的練習。
開始上一對一重訓課,原本只是想要從承擔外在的壓力去鍛鍊,這種具象化的壓力,轉而成為自己內在的承擔力,但在過程中確是看見自己要的不是各種壓力的承擔,而是如何寬容的對待自己,看見自己的不足,接納這份不足,好好的前進。
遇到陌生困難的事情,會因為看見自己的不足,下意識地想要逃走,但有了教練的陪伴,有了一種安心的力量,而願意腳踏實地的從最基本練起,不慌張不躁進,因為你知道有一個專業的人,穩定的教導你。
這種教導別於前篇所說的無條件的愛,而是嚴而不厲,寬而能容的紀律,一種強大的支持。
對,我好想要這樣的父母。 小時候的父母只給你目標,不給你方法,也未將困難任務拆解成小塊,更沒有在困頓時,給與打氣陪伴,和更具體可行實踐可能,但我不怪他們,因為他們也沒有這樣好好的被對待過。
可是在我心裡,當我遇到困難時,我不想找拯救者,或是英雄,可是我渴望一個智者可以陪著我,讓我即使身陷困頓,也能有耐心毅力和有方法的幫助自己前進。
我在重訓教練的陪伴中,找到了這份感覺,我想要把這份「如果父母能像教練般陪伴」的渴望,陪伴自己。

嚴而不厲、寬而能容、溫柔而堅定。

這是我想要被對待的方式,無條件的愛並非寵溺,而是愛你所有的存在,但也同時願意陪伴著你調整自己的做法來克服困難,創造自己想要的可能。
對,相信自己可以完成想望,相信自己可以達成目標,那非只有口號般的愛你相信你,而是願意在陪伴過程裡的黑暗、鬼打牆。
成為自己的再生父母,以有方法的態度陪伴自己度過困難,並在每一個挑戰完成後給予自己大大的鼓勵,即使那樣的挑戰完成在外人看起來如此微不足道,但是別人的一小步,的確是自己的一大步阿!
你不需要很完美才能去做什麼,而是先從開始做點什麼,才能讓自己往完美的路上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ish
Fish
因為身體與心理的耗竭 才能有大休息一年的珍貴機會 從剛開始惶恐不知如何休息 到看見過往十幾年工作生涯如陀螺生活是如何耗竭自己 目前還在休息中學習和自己相處和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