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在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像冬天的日頭,
你把光帶進來,帶到我這;
我這獨獨有冷冰冰的塗,
獨獨有枯萎的種和拋荒的地。
但是你已經離開,
我倒去自己的黑暗中;
但是你已經離開,
已經開你的翼飛去。
我的盼望續親像雲,
向自己不知道的所在飄過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33內容數
對有興趣的哲學論題進行科普,希望吸引大家來一起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傅元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道之雙重性新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我為美殉身》有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下的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工作日誌】那些我希望在開始接案前就能知道的事情(下)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分享了開始接案後整理出的合約注意事項,我們接著來看看我對於接案中「溝通」的一些心得吧!
Thumbnail
avatar
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
2021-10-03
【工作日誌】那些我希望在開始接案前就能先知道的事(上)我曾思考,我的個性,是不是不適合獨立接案?依身邊的人的說法,我是會隱忍的個性,臉皮薄,許多時候會選擇獨自為客戶承擔一些後果,或許隱忍的事情都不起眼,累積下來的傷害卻奇大無比。
Thumbnail
avatar
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
2021-09-26
我希望在死之前,至少能飛翔一次這個暑假每個週末,我都會陪女兒們看電影或影集,有兒童片(天生一對)、老港片(整人專家),也有美劇、日劇,最近看的是一部叫「如蝶翩翩」的韓劇。內容是一位年屆七十的老爺爺追求夢想,跟著一名天才少年學習芭蕾舞的故事,聽起來實在是不像一部好看的影集,起初我是硬著頭皮跟著她們看,沒想到越看是越好看吶,尤其是看
Thumbnail
avatar
陳志豪
2021-07-26
希望總是在絕望後萌芽,失望也總是在美好中茁壯要改掉進場前不想輸錢的心態,有怕輸錢的心態出現的時候,在對的位置下不了單,錯的位置卻很容易進去追。 現在的行情也不太正常,所以要盡量保守一點。 標的也不要看太多或者換來換去,只會把自己搞亂而已。 減少交易的次數把每一次進出做好。 希望總是在絕望後萌芽,失望也總是在美好中茁壯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5-19
那些我希望我能在18歲就學會的事情(一)十幾歲到二十歲出頭這五、六年,看似短短,但其正是高中畢業到大學畢業,從通勤上學到異地生活,未成年到成年,能夠開始打工、自食其力,能夠考取駕照等等的重要分水嶺。 看似無限的可能性,自然需要付出許多的嘗試跟實踐,才能逐漸找到自己的模樣。 如果生活的密度與純度能夠再更快的提升的話,五年或許能當十年用吧:)
avatar
德狗 Tik Káu
2021-03-17
海明威:我多希望在我只愛她一個人時就死去「我多希望在我只愛她一個人時就死去。她微笑著,陽光照在她可愛的臉上,透著雪光和陽光抹上的粽色。」—海明威《流動的饗宴》。 同樣的情懷,也重現再另一段經典電影台詞: 「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我卻沒有珍惜,直到失去才追悔莫及,人世間最大的痛苦莫過於此。」—《大話西遊》
Thumbnail
avatar
醉生夢遊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