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展開2020目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生活中,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當然更不用說是職場了!我退休了,生活也有設定計畫的,退休前可以稱做職業病,現在退休了將生活目標展開計畫,改稱為「好習慣」喽!
不知不覺的我在職場打滾了31年,雖然過程一定多采多姿、精采奪目,或是有驚無險,但過程中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似乎是不變的定律,也顯出每個人的際遇一定不同,不是自己想像的結果。也許說到這裡,不免令人無奈地嘆息,既然未來如此不可控,那麼還要堅持什麼!答案是,仍然要堅持「有計畫」!
所謂有計畫不忙!生活瑣事多如鴻毛,如果沒有計畫,那必定步調混亂、散漫無目標,甚至產生惡性循環。其實計畫是來自於目標,有目標才須制定計畫,從日常生活到工作職場,都需要設定各種目標,例如,我的2020年度目標:
  1. 目標減重4kg,體脂降為29%,因為現在64kg,體脂36.3%,真是太不健康。
  2. 開自己的實體店面,既然終止職場的開源,當然要另創新路喽。
簡單兩個目標,如果沒有展開實施計畫,如何能成功?計畫是達成目標的方法,也就是我必須設定可達成2020年度目標的日常行為準則,以達成目標為最終目的,計畫如下:
  1. 每日三餐分量減半,減少甜食為每日1份為限,多攝取高纖食物,每日至少5蔬果。
  2. 每日做核心運動至少30分鐘。
  3. 三月底前與好友學習銷售與了解銷售成衣的上游市場,也就是學習捕貨。
  4. 六月底前申請營業登記,及提開始營業方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04內容數
我曾經是個上班族,結婚後我們成為雙薪家庭.我有3個小孩,職場31年,我們已經擁有自己的房子,以及投資的房地產3-4戶.雖然稱不上富有,卻也能在同儕中數一數二的優越了.這全靠夫妻倆勤儉的工作與儲蓄,更需有賴我的理財手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0/1/1記事-健康檢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就愛大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工的本質必須發自內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年大掃除-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即便昨天加班到12點,為了讓自己放鬆緊張的思緒,看電視看到1點半,還是有個雄心壯志,希望今天早上大概8點就可以早起寫案子,鬧鐘也設定好7點半起床。疏不知今早鬧鐘響的時候,我卻沒有意志力立刻起床,反倒是一直按延遲鬧鐘的功能,到最後索性把鬧鐘給關掉了,心中告訴自己,昨晚那麼晚睡,再睡一下就醒了,稍稍賴
Thumbnail
avatar
淡淡
2021-08-01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可以透過創作做些什麼想用繪畫或文字的方式,記錄自己在木雕創作過程中,無法在作品當中看到的種種,畢竟作品完成的樣子,比較像是一個結果,但過程中會有各種看的到,或是看不到的經過,有時候自己在回看作品的時候,會想起當時自己正面臨的狀況,情緒糾結抑或怡然自得的放鬆,人的記憶力有限,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後,漸漸地也淡忘了很多事,但我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6-09
5/25, 2021|計畫趕不上變化昨天的事讓我醒悟假日還是要維持最低限度的規律,平日則要保留彈性,預定好的休息時間,想做點事也沒關係。如果沒有惱人的事還好,萬一出現找不到壓力源的問題,情況會變得很糟,要調整回來並不容易(目前有找到可以加速調整的方法,稍微好一些)。說起來是不是該檢討為什麼情緒那麼容易受到外在變化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1-05-25
05/11電子報:計畫趕不上變化newsletter 05/11 on whatever you plan can't catch up with change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好。星期二,再也不像原本那樣,沒有愜意,沒有慵懶,只有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5-11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07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但變化可能變成你全新的計劃!原來這世界上有一種成就,不是賺很多錢、會很多事讓自己看起來很了不起。那種成就是從所有的人心裡得到一份小小的信任。那個當下曾經相信過我的每一個人,都給足我往後勇敢站著的力量。即使當時我做的那些事根本微不足道,卻仍然能從這些人的手中接下他們的「相信」,以及在我身上長出了自信。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05
計畫趕不上變化-雨日的青森獨旅那天好不容易從森林裡走出來,第一眼見到的就是這個景象——被濃霧跟大雨封鎖的十和田湖,灰得一片死氣沉沉。旅途就是這樣充滿變數,而不巧,這正是我有史以來事前計畫得最縝密的一趟。
Thumbnail
avatar
toni
2020-05-04
[D2] 當你不小心踏入PMI-PBA的陷阱之後,要知道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完美的計劃,只存在計畫結束後的結案報告裡。 PMI 從 PMP 證照一開始,無論進行什麼專案,強調的都是先計畫再執行,過程當中不斷地監控,直到整個專案結束,因此就如同PMP的五大階段一樣,PBA也有五大領域(Domains),同樣都是初始、計畫、執行、監控和結案。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19-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