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樹的省思

2022/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朋友去爬山健行途中,路過一片咖啡樹園,大家紛紛讚揚這片咖啡園,有的伙伴拿起相機拍照,記錄眼前的一刻。我們沒有逗留太久,就是路過駐足了一下子,之後也沒有人再提及這咖啡園的事,整理照片時,看到我拍的咖啡樹,才回想起這段經歷。
真正讓我有感觸的,並非咖啡樹長得如何!我想起爸爸曾經在家後山的山坡地上種植咖啡,那是農業產銷班的活動,從種植到收成與咖啡豆的製作,爸爸在那活動中也有所成果,當然也能分享自己種植的咖啡豆果實,再經過一道道程序製作成咖啡生豆,再講誒著烘培過程,最後才能煮成好喝的咖啡。特別的是,我曾經問爸爸還種咖啡樹嗎?阿爸很斬釘截鐵的說:不要了。
原因是咖啡豆從種植到收成,以及收成後到烘培豆子又是一番工序,將咖啡豆煮成好喝的咖啡更是學問,其中的講究可不是一天兩天可以說完的,它讓人又愛又懼怕接觸的!我深深體會阿爸在從事咖啡樹種植的辛苦過程,絕大部分的人都是享受一杯香醇咖啡的消費者而已,能從事咖啡樹的種植到收成,甚至烘焙的過程者相對是少數,只有知道過程的人才能體會,一杯咖啡的背後,有著一段轟轟烈烈的旅程。
我看著咖啡樹,會不由自主的向大自然產生崇高敬意的,這片土地孕育萬物!人們也辛勤耕耘而有收成,全世界處處能喝到咖啡!所以看到咖啡樹,我更認為要愛護地球,珍惜現在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感恩之外還是感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