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起勁來無所謂!:上班族小說家的碎念日常-讀書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02/24這本書是津村記久子2016年出版的,當時作者本人白天還是平凡的上班族,晚上化身為小說家,就跟我們這些一般的上班族一樣,腦袋總有一些無所謂也毫不重要的事情,
把生活裡的一些絕對不起眼的小事情,一五一十地寫出來。
雖然閱讀起來都是非常微不足道,但又常常看得讓人猛點頭。
話說回來,最近常常覺得時間實在不太夠用。
但又因為這樣,覺得生活異常的充實。
每天睡覺之前,會花個10分鐘,整理一下明天要做的事情,
隔天早上起來就會很有目標性的,一件一件完成後,就更加有成就感。
我後來google 了一下,作者津村記久子現在已經是一個全職的作家,
也就是,當時上班的這段時光,給了她寫作的靈感,
讓她最後最終,能夠追逐自己的夢想,繼續寫出療傷的文學作品,撫慰人心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橘的離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公的無奈之帶我去唱KTV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姻日記之老吳日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02/18 斷捨離紀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海街日記電影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是我的榮耀十三、給不起眾人所謂的幸福 "幸福"的定義是甚麼? 于途給自己寫了個函數: 上心程度不會比晶晶少! 社會地位能指望,拚個最年輕航天總師,國家認證金字標章。 其餘呢? 不管現在或未來,我都沒把握能超過,特別經濟條件無限小,恐怕追一輩子,連她車尾燈也看不到....     與晶晶觀看王者年度總決賽,影音室暖氣大作,蒸出我透骨
    Thumbnail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中劇|琅琊榜之風起長林:所謂長林之風骨,正是赤燄的初心很多續集對劇迷來說只是狗尾續貂,但《琅琊榜之風起長林》對我這個堅定不移的《琅琊榜》迷而言,不僅是一部成功的續集,更是一部完美的前傳。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0-10-13
    如果在冰島也無法快樂起來,是不是我永遠也無法快樂了?  大好天氣,藍天白雲,冰島壯闊遼遠的美景頓失顏色。我轉過身,反方向走,咀嚼著苦澀。在我的夢想之地並沒有痛苦的豁免權,可是,如果在這裡也無法快樂起來,是不是我永遠也無法快樂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19-12-18